学院召开全院职工大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2浏览次数:834

2017年4月27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全院职工大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学院全体职工、2016级职业技能人才培训班全体教学和学生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杨涛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传达2017年4月27日上午全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主要内容包括:传达学习了国家安全工作会议和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全体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把安全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把安全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全力维护学院安全稳定;传达学习了学校安全形势研判专题会议纪要精神,进一步明确学校存在的12个方面突出安全隐患及开展安全“6+1”专项治理和教育要求;传达了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显富、校党委常委张以林关于抓实学校安全工作的要求,主要包括:建立健全制度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创新安全教育方式方法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执纪问责

学院副院长、院党委纪检委员牛睿军在会上传达并组织学习《湖北经济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的5点主要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切实落实主体责任;防控腐败风险,堵塞腐败漏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受理信访投诉,支持纪委办案。组织学习两个《准则》、三个《条例》主要精神及要求,带领大家学习了刊登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站的《<准则><条例>呈现三大特点:着力增强党的自净能力》和刊登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2篇文章。

    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杨涛安排部署了学院当前相关重点工作:

一、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第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前提“发展是硬道理,安全是基础”思想。第二、根据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对照检查和整改。抓好重点学生追踪转化工作,主要关注“四类人”即学业负担最重、家庭背景最复杂、心理障碍最突出、情感最复杂的学生。第三、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包括抓好《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日制本科助学班学生住宿晚归与不归管理办法》的落实、加强住校外学生的管理等,确保学生安全。第四,对学生校园贷问题进行进一步核查和清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问题,消除隐患。第五、加强学生活动管理,特别是学生校外集体活动严格执行审批报备和辅导员随班活动制度。

二、各部门对照学院《关于印发<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各部门2017年度履职尽责工作项目清单>的通知》》(鄂经院继发〔2017〕9号)精神进一步梳理本部门本学期工作,并加紧按计划抓好落实,准备迎接“五一”后学院召开的各部门本学期工作中期检查与推进会。

、各部门要正确处理好学校安排的各项专题工作本部门重点工作之间的关系,做到统筹安排、协调推进,两不误、两落实

、学院要规范发展,全体职工要自觉遵守各项财经纪律和财务规定,适应新常态,积极主动作为。

会上,杨涛同志还宣布了学院关于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日制本科助学班学生毕业论文指导、女职工生育产假工作中的有关规定,通报了学院相关考试组织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相关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了补充讲话: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今天会议精神,并在工作之中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合格共产党员。对全体党员提出5点要求:第一、深学。自觉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到内化于心第二、慎思。将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精神与自身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慎重思考,认真谋划,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明确责任第三、真做。真做到政治上合格、执行纪律上合格、品德上合格、发挥作用上合格,做名副其实的合格共产党员第四、严查。对照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精神,严格检查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高标准、严要求,向合格共产党员看齐第五、实改。针对自身不足,实实在在整改,切实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总之,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规范、优质、高效、平安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