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1浏览次数:603


5月11日下午,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总支书记王建华同志主持,总支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活动。

按照学校组织部和学院党委要求,活动按照规定的流程展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现场缴纳了5月份党费。

在党课学习中,总支书记王建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新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的重要内容,随后第四党支部书记易早同志为大家详解了高校党建工作标准20条,第三党支部书记程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思想教育研究》期刊中的优秀文章:《高校辅导员应强化的五种意识》。

大家围绕“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结合本部门重点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主动作为,完成好上级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

学院党委冯建军书记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并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清晰地认识到,新形势下的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构筑十个着力点:

一、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全党必须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从严治党,就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党的各级组织、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必须做到“三个看齐”、“三个坚决”。学院全体党员要自觉将“四种意识”贯穿于自己学习、工作、生活全过程,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模范。

  二、更加从严管理干部

  学院全体党员必须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学院班子成员、各部门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骨干,是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一定要承担起责任,发挥关键作用。

  三、严明党的纪律规矩

  严明党的纪律,要做到坚持纪律面前一律平等,要求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自觉遵守《党章》、《准则》、《条例》相关规定,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自觉维护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战斗性,切实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四、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

  人民拥护和支持是我党执政最牢固的根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依靠人民群众,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最好途径,就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各学生班级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必须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学生,多做一些学生所需的急事、大事、好事、实事。

  五、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

  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民主集中制,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院领导要认真执行“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确保学院各项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实效性。

  六、发展党内民主

必须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落实党员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保障全体党员平等享有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

七、正确选人用人

  要把党的干部队伍建设好,就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做好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一是强调“三个坚决禁止”,二是强调“两个不准”,三是强调“两个不能”。

  八、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为建设廉洁政治,坚决反对腐败,六中全会指出,建立“两个防线”和“三不体制”。要求“四讲”,强调“两个禁止”。学院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狠抓规范管理,认真查找腐败风险防控点,做好工作责任清单的制定与落实督查工作,强化廉洁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

  九、加强党内监督

  党内监督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构成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要构建完整严密的“五大监督体系”,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建立“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律检查机关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

  十、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支部书记是本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各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各责任主体务必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细化到每一个党员身上,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当中,切实扛起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