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7年5月全国职业资格统一鉴定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295

培训会现场


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杨涛作重要讲话


学院副院长牛睿军主持会议

  

学院职业技能鉴定所办公室副主任戚燕讲解

  

    5月17日,学院2017年5月全国职业资格统一鉴定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学院有关工作人员、相关学院工作人员及全体监考教师共380余人参加,培训会由学院副院长牛睿军主持。

培训会上,学院职业技能鉴定所办公室副主任戚燕从本次考试概况、《考点工作安排》重点内容、监考工作中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及规避方法等几个方面讲解了本次考务工作的要领及注意事项。

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杨涛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对各位监考老师长期以来对我院各项考试考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他指出:职业资格鉴定是指按照国家制定的职业技能标准,通过政府认定的专业考核鉴定机构,对申请者的技能水平进行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考核和评价。我们唯有精心组织,规范运作,严格贯彻落实《考点工作安排》的各项要求,圆满完成考试工作任务,才能不辜负上级领导机关的信任与重托。随后,他向所有参会人员提出以下4点要求:

    第一、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注重细节,抓早抓小,做好考试各项组织工作。希望全体监考老师和考务工作人员在考试之前主动学习和预演《考务手册》中的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增强责任,注重细节,打好工作上的提前量;在考试中遵守考务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考试流程、有序控制考场秩序,确保考场“平安、平稳、平静”。所有同志要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学校负责、对考生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本次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第二、强化底线意识,切实抓好各项考务工作的落实。考务及监考工作有三条底线我们一定要守住,一是试卷安全问题,二是考试期间试卷泄密问题,三是工作人员参与舞弊问题。请各位监考老师时刻提醒自己工作要认真负责、耐心细致,有些甚至是最基本的工作要求一定要达到,请记住:“试卷安全”是我们一切考试工作的根本底线,不容有失

第三,监考老师考务工作人员要模范遵守考试各项纪律和规定,做好考生的表率。他向全体监考老师和考务工作人员重点强调以下3点:一是全体监考老师和考务工作人员注重细节,扎实工作,成为考试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严禁擅离职守,严禁在考场内使用手机,考务工作人员经批准允许使用的手机只能处于振动状态,只能用于考务工作,并不能在考室内使用。三是严禁监考老师和考务工作人员在考试期间吸烟、谈笑、阅读书报、看手机等与监考无关的活动。

    第四、以人为本,努力提高考生服务质量。坚持以人为本指导思想,将考生利益摆在重要位置,在考试各个环节、各个方面,都要讲究科学的工作方式与方法,坚持以正面教育和提前防范为主,特别是监考过程中既要对考生严格要求,同时又要尊重考生、关心考生、爱护考生,做到“小事不出考场,大事不出考点”。

    最后,他强调:组织管理国家级考试是一件非常严肃的大事,我们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努力做好这项工作,要通过统一规范、严格管理、扎实工作,来切实维护国家考试的严肃性,力争将我组考工作水平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学院副院长牛睿军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全体考务人员、监考老师贯彻落实杨涛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好岗位职责并进行预演预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确保本次考试工作平稳、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