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继教院学生工作例会纪要(2017年第7期 )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494

2017年5月19日上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第7次学生工作例会,因院党委书记冯建军同志另有重要活动安排,故本次例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建华同志主持,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按照例会制度规定的议题展开,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就两周来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良好,教学秩序总体情况正常。

会议中,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认真深入地研讨了如下工作:

一、情况通报

1、通报各学生班级“校园贷”清理排查情况。

2、各辅导员汇报所属重点学生最新情况。

3、通报各辅导员近期履职尽责情况。

4、通报上次例会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

5、通报各学生班级4月份考试的通过率情况。

6、通报学院各项文体活动的进展情况。

二、工作建议及整改措施

1、传达学校《关于印发安全“6+1”专项治理和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校办发〔2017〕9号)文件精神。

2、传达学校《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鄂经院党发〔2017〕18号)文件精神。

3、加强学生的各项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特别是防溺水、防酗酒、防“校园贷”等重点工作,利用身边发生的案例对学生加强警示教育,确保学校校庆期间及暑假前学生的平安、平稳、平静。

4、继续抓好第6期学生工作例会中各项期末重点工作的落实。

5、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全面查找学生工作中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6、做好本年度团委、学生会换届的准备工作。

三、王建华同志总结发言

各辅导员要对照工作职责和本年度重点工作的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工作中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查是否真正做到履职尽责,将各项职责与规章制度落实到位;查各项安全教育工作是否流于形式浮在表面;查学生管理中是否还存在安全隐患。

各辅导员要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切实加强责任心,把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以此次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推进我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阶升级,确保学生的安全稳定。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