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职业培训中心初级厨艺培训班—中式烹调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1274

中式烹调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陈才胜师示范讲解

  

中式烹调培训班学员成果展示

 

5月28日湖北经济学院职业培训中心初级厨艺培训班—中式烹调培训班在我校旅游与餐饮实验(实训)教学示范中心开班,本期培训学员共33名,主要学校教职工家属及周边社区居民等,培训时间5天,培训方式为“理论+实操”。

   本期中式烹调培训班是继续教育学院在经过大量市场调查,依托学校特色学科重推出的新型培训项目,旨在通过培训学习切实提高培训学员生活品质,同时达到宣传我校特色学科服务社会的目的。学校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不仅对培训课程进行了精心筹划,而且选派烹饪与营养学系陈才胜、邹志平、姚春霞3位大师组成豪华教师团队为培训班授课。培训开班当天,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牛睿军、培训部主任路培、副主任乐洁旅游与餐饮实验(实训)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李再辉等对开课准备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在开班仪式培训班班主任乐洁向受训学员详细介绍了培训内容及培训实操安全注意事项。培训第一课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教授陈才胜师为大家讲授中式烹调的烹调技术、烹饪技巧、火候的掌握、刀法、油温的识别及科学使用调味料等厨艺技能专业知识,陈师现场为学员演示3道菜品--鱼香肉丝、宫保鸡丁、干煸牛肉丝,学员们通过观摩制作过程学习中式菜肴制作。下午,33名学员在陈师的指导下,经过紧张而又专业的实操训练,烹饪的鱼香肉丝和宫保鸡丁两道菜品达到培训实操要求标准--“麻、辣、咸、甜、鲜”等五味俱全。期间,学校分管领导、副校长鲁晓成教授也饶有兴趣地来到实训现场进行了观摩和指导。

    今年年初以来,继续教育学院立足服务校内师生,积极整合校内培训资源,寻找和确立特色培训项目,精心策划培训内容先后与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合作开办多个特色培训项目,受到学校师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