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办公室


  主要负责人:王玮   电话:027-81977008    办公地点:湖北经济学院法商综合大楼一楼(右侧)A108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学院专门负责校各类全日制学生教育与管理的业务部门,具体负责拟定学院年度学生工作计划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各项教学及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学风建设、做好重点学生追踪转化、组织发展、考试管理、招生毕业、学费缴、评优评先、文体活动、辅导员教育与管理等工作。

具体职责有:

1、负责学院年度学生工作计划的制定实施。

2、负责学院学生工作各类规章制度的制定、修订和实施工作。

3、负责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维护学院稳定与安全。

4、负责学生入学教育、文明规范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考纪考风教育、毕业教育等日常教育工作。

5、负责落实各项教学管理制度,大力加强学风建设。

6、负责做好重点学生的追踪转化工作和学生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

7、负责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及相关党团工作。

8、负责学生考试的组织与管理工作。

9、负责做好新生报到入学的各项工作。

10、负责做好毕业生毕业就业的各项工作。

11、负责做好学生欠费的缴工作。

12、负责学生评优评先及奖励工作。

13、负责学生日常文艺体育活动、第二课堂活动、校园科技文化活动等的开展。

14、负责做好学生信息及档案管理工作。

15、积极参与做好学院的招生工作。

16、协助做好学生毕业证书和成人高等教育学士学位证书申请、办理及发放工作。

17、负责辅导员岗位培训、日常教育、培养、管理和考核等工作

18、完成学院安排的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