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7年第3次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454

    2017616午,在学院会议室,院党委书记冯建军主持召开了学院2017年第3党委(扩大)会议,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杨涛、副院长兼党委纪检监察委员牛睿军宣传委员兼统战委员蒋毅组织委员兼学生党总支书记王建华参加,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文贤、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骆杰、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程琦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易早列席了第一阶段会议,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程琦列席了第二阶段会议。现将会议议定的主要事项纪要如下:

     一、通报基层党建巡视整改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督查情况反馈意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向大会通报了基层党建巡视整改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督查情况反馈意见,具体反馈情况如下: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现有党员37人,教工党支部2个,学生党支部2个。继续教育学院积极推进“四位一体”(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的党建特色品牌建设、注重实效,注重理论学习研讨,党建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统一,党员服务意识、规范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及全体党员的作用发挥得到提升,干部队伍团结力与执行力进一步增强,作风扎实过硬。

在本次集中党建工作督查中,继续教育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记录详实、规范,整体情况落实较好,工作台账记录完整,但以下方面存在不足:

    1、部分支部未制定学习教育计划;

    2、支部书记上党课情况未见详细记载;

    3、民主评议党员缺支部会议记录,民主评议优秀党员比例过高;

    4、谈心谈话制度有落实但缺党委委员的相关记录;

    5、“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

    6、入党申请人基本信息台账有未满18周岁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情况存在,培养联系人台账不健全;

    7、个别党员的《预备党员培养考察表》党委意见一栏只有公章,没有写意见,无党员党籍材料查阅情况汇总表;

    8、对预备党员进行了培养考察,但没有建立台账;

    9、有一名同志延长预备期,有党政联席会纪要,无党委会原始记录。

    党委书记冯建军同志针对“反馈意见”强调以下几点:1、牢记党建使命,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认真做好校党委下达的各项党建工作,将规定动作做实,落实好主题党日活动及“三会一课”制度;3、抓好整改工作:拟定整改工作清单,明确任务、措施、责任人、期限,督促落实,务求实效;4、立足学院中心工作,进一步推进党政深度融合,让自选动作有特色、显实效,切实做到“四同四共”,即同目标、共谋划,同部署、共推进,同进取、共担当,同演绎、共出彩。

    二、关于学生孟露预备党员转正延期半年请示的审定

    第三党支部书记程琦就学生预备党员孟露不能按期转正的情况进行了说明。经院党委委员们充分讨论,认为孟露符合预备党员转正要求,应该按期转正,但鉴于以下情况:1、该同志是毕业班学生,远在美国顶岗实习,近期无法回国,不能参加支部转正大会;2、本人主动向党组织提出了延期半年转正的申请;3、2017年6月14日继续教育学院第三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经举手表决,一致同意孟露预备党员转正延期的申请。最后,学院党委委员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第三党支部关于孟露同志预备党员转正延期半年的请示,延长期从2017年6月20日至2017年12月20日。

    同时,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强调:1、一定要说明孟露符合转正要求,只是本人远在美国,近期无法在预备期满时赶回,而并非本人预备期不合格组织给予的延期半年转正;2、整理保存好相关材料,为该同志半年后转正做好材料上的充分准备;3、按会议研究结果,按程序做好相关入党材料的填写与申报工作;4、按毕业生离校要求,做好该同志的组织关系转接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