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江西婺源:以典型引路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241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把选树、宣传、学习先进典型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力抓手,突出学习弘扬方志敏精神,深入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充分发挥各类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见行动、求实效。

选树典型,立起学做标杆

通过深入挖掘方志敏精神与“两学一做”的契合点,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方志敏故事持续推向广大基层,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争当方志敏式好干部,涌现出赋春镇李其良、房管局吴顺来等一批在全县乃至全市有影响力的先进典型。

  同时,在全体党员中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在青年党员中开展“青春耀党旗,真情献婺源”演讲活动,在各行业党员中开展“最美教师”“最美警察”“最美网名”等“最美”评选活动。通过树榜样、立标杆,营造全县党员争先锋、做奉献的浓厚氛围。

    对标先进,提振干事热情

  注重引导党员、干部在学做过程中对标先进,查找差距,着力解决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问题,提振干事创业热情。

  

  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入手,充分运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引导党员干部检视自己、查摆不足、整改提升。

  坚持“挺纪在前”,狠抓“集中整治”,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在全县查处并通报一批相关案件,形成有力震慑。

在选人用人上树立正确导向,把一批在关键时刻能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切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起推动婺源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

学习榜样,引导党员奉献

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号召全县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精准扶贫、棚户区改造、“两拆一改”等当前重点工作。安排新提拔重用人员到工业园区、信访局、旅发委等一线部门跟班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在一线锻炼中体现担当、展示作为。

  在全县党员中开展“三亮”活动,即“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服务群众亮承诺、履职尽责亮业绩”。

  在机关设置“党员服务示范岗”,在乡村设置“党员文化生态先锋岗”“党员服务微岗位”等,全县每名党员均立足岗位标识“亮身份”,将党员身份与岗位职责有机捆绑,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各基层党组织,尤其是窗口单位、旅游服务行业,均聚焦主业“亮承诺”,利用窗口、网站向社会公开展示承诺、接受监督,倒逼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发挥;

  围绕“服务中心、建好队伍,改进作风、提高效能,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等六大方面“亮业绩”。通过树立学典型、见行动的实干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履职尽责、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