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2浏览次数:614

7月12日上午,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总支书记王建华同志主持,总支全体在校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按照学校组织部和学院党委要求,活动按照规定流程展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现场缴纳了7月份党费。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总支书记王建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的相关内容,介绍了我党成立96年来取得的丰功伟绩,并按照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要求,学习了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大家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品质;学习他关心群众、服务人民的情怀;学习他敢于担当、苦干实干、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

随后大家围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争做合格党员”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信念坚定落实在行动上,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政治上忠诚可靠。要在学生群体中起先锋榜样作用,利用所学所得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要有家国担当,心系祖国,胸怀天下。时刻做到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落实到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要在学习和工作中,锐意进取,勇往直前,以实干精神促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也要充分发挥新时代年轻血液的力量,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创造价值,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总支书记王建华向大家传达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并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关于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体会:

一是突出“一个主题”,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殷殷嘱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

二是面临“两个时期”,即重大机遇叠加期和转型升级关键期。

三是坚持“三个必须”,即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担当“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落实“四个着力”的工作要求;必须把握重大机遇叠加期和转型升级关键期,厚植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破解发展难题,补齐发展短板,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转型升级两大任务;必须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四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湖北实施,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提高民主法治建设水平、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五是推进“五个湖北”建设,即富强湖北、创新湖北、法治湖北、文明湖北、幸福湖北建设。

六是今后五年的六大奋斗目标,即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民生改善取得新进展、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升、绿色发展呈现新成效、党的建设达到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