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杨涛在学院第三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285

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杨涛讲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主持


  

党课现场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4日下午,学院会议室,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杨涛“好干部标准及如何提高本领实现担当”主题为我院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第三党支部所在部门学工办、项目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主持。

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6月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20字好干部标准”深入解读了这20个字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他指出,党的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真诚信仰马克思主义,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党的干部必须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做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人民公仆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到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的大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关键问题上;同时党的干部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杨涛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7月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6字标准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原文谈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同时,他从要担当就必须有足够本领这一要点进行展开,带领大家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里提出的“8种本领”的重要内涵,即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谈到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时,他回顾世界历史和中国近现代史,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结合学院目前发展,对照日常工作实际,杨涛同志强调指出大家在工作中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与本领:一、提高学习能力重点是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二、提高思维能力,即战略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法治思维能力、底线思维能力;三、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四、发扬钉钉子精神,提高执行能力,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对本次专题党课作了总结讲话。说,本次党课内容丰富,认识深刻,分析全面,讲解精辟,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际说明,引经据典,博古论今,是一堂非常生动很有现实指导意义的党课。他要求,全体党员要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事业发展以及学校授权扩点工作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专题党课牢牢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引导大家寻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解决当前学院工作包括学生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提供了一定思想基础和方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