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为第四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977

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讲党课


学生党总支宣传委员熊峰主持


党课现场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6上午在二号教学楼403教室,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为我院第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第四党支部所在部门学工办老师、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由学生党总支宣传委员熊峰主持。

冯建军同志按照从“一”到“十”的数字顺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一、“一个中国梦”、“政治宣言”、“人民中心”;二、“两个一百年”、“两个毫不动摇”、“两个维护”;三、“三严三实”、“三个意味着”;四、“四个全面”、“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伟大”、“四有好干部”;五、“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五好干部”、“五大发展理念”、“五个什么”、“五风建设”、“五个必须”;六、“六大纪律”、“六大方面现代化经济体制建设”;七、“七个有之”、“七个坚定不移”;八、“八个明确”、“八个更期盼”、“八项从严治党要求”;九、“九项庄严承诺”;十、“十四个坚持”。冯建军同志从同学们和老师们自身的立场出发,强调我们要勤奋学习、积极工作,服务同学、贡献力量,为班级、学院分忧解难。

在讲到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冯建军同志从六个方面做了解读:一是审议了一个重要文件,即《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二是对一系列重大活动作出了评价,三是做出了一个重要判断,四是用“十三个坚持”回答了中国制度和治理的优势所在,五是提出了一个总体目标,六是确定了未来部署中“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具体路径。

冯建军同志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需求和自己经历体会,指出我们不仅是在工作,而是在整个人生成长中应当做好“五种人”: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洁上的清白人,角色上的局中人,作风上的实干人,行动上的标杆人,以及全面履行好“四种身份”的责任:党员,要尊崇党章,遵守党纪党规,做带头实干、为民服务的合格党员;公民,要遵守社会公德,做遵纪守法、诚信友善的好公民;职工(学生),要遵守职业道德(学生守则),做爱岗敬业、尽职履责的优秀员工(勤奋好学、刻苦努力的优秀学生);家人,要弘扬家庭美德,做尊老爱幼、友爱互助、有责任感的家人。最后冯建军同志以“四态”风雨观作为总结: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同舟是生态,倡议大家在学习工作中应该乐观向上、永葆激情、迎难而上、互帮互助。

学生党总支宣传委员熊峰对本次专题党课作了总结讲话。说,本次党课内容丰富精彩分析深入透彻讲解精辟有趣,深入浅出,承上接下,既深刻解读了思想内容、文件精神,又紧密联系了实际生活,是一堂非常有教育意义的党课。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是极其丰富的,我们要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立足本职,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脚踏实地,从严从实,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为班级建设,学校发展,以及大家共同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专题党课紧密联系老师们的教育工作和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实际引导大家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