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职业规划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务”培训班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491

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特聘“人力资源专家”陈亮主讲


讲座现场


学生现场提问

  

11月27日,由学院主办职业规划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务”培训班在学校学术会议中心号报告厅举行培训讲座邀请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特聘“人力资源专家”陈亮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办公室主任杨毅主持,学院高级职业人才培训班245名学员参加。

培训授课中,陈亮从职业规划重要性、企业对人才基本需求企业人才引进工作流程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在提高个人竞争力和合理制定求职战略方面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合理制定个人职业规划标准;二是对目标企业和职位做深入了解;三是树立角色转变观念。

现场提问环节,针对学员提出的“在求职时如何辨别招聘信息真伪?”问题,陈亮分享了四种方法:一是通过正规渠道获取招聘信息;二是关注学校发布的招聘会信息;三是了解熟人、亲戚介绍工作信息;四是对“高薪、交定金、交培训费”类似字眼招聘信息,需提高警惕。

学院鉴定办主任杨毅总结时表示:陈亮老师讲座内容具体、分析有力,为切实提升学生专业知识和帮助学生制定可行职业规划提供有效途径。同时,学院将继续推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职业培训在我院“生根发芽”,帮助学生“破土而出”,不断激发大家的职业发展潜力。

本次培训受到学生热烈欢迎。据悉,本培训班共分两期讲座,第二期讲座将于下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