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例会纪要(2019年第10期 )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576

    2019年11月29日上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第10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同志主持,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按照例会制度规定议题展开,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就近期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良好,教学秩序总体情况正常。

会议中,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认真深入地研讨了如下工作:

一、情况通报

1、通报学生近期上课出勤率情况。

2、通报学生晚归不归检查情况。

3、通报学院2018-2019学年辅导员考核情况。

4、通报学院西区智慧园公寓门禁系统、热水改造及校外学生公寓夜晚熄灯断电情况。

5、通报学生放假前期末工作安排。

二、近期工作要点

1、加强学生考勤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学生上课出勤率。期末考试临近,要加强学生考勤管理,督促学生上课,抓好考前复习。期末考试中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肃考风考纪,杜绝学生考试违纪舞弊行为,培养良好的考试风气。

2、继续做好学生晚归不归检查等日常管理制度的落实。西区智慧园学生公寓及校外学生公寓施行区域封闭后,仍有部分学生晚归不归,经学院批评教育后,情况有所好转,后期不能放松,要继续做好各项学生管理制度的落实,加强晚归不归学生的教育,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3、做好重点学生的排查、追踪、转化工作。近期学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重点学生工作,虽然已经确诊部分重点学生,但排查工作仍不能放松,要不断排查异动学生,做好他们的排查、追踪、转化工作,确保学生安全。

4、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培训结业考试及组织发展工作。

5、继续做好各区域学生公寓的规范管理工作。

三、冯书记做会议总结提出要求

1、把握思想引领航线往深里走。提高自身素质、思想道德修养,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社会主义公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宣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厚植家国情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抓牢安全稳定底线往心里走。查找底板漏洞,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学生安全。

3、狠抓学风建设主线往实里走。利用各类案例教育,采取各种措施,加强学风建设,切实提高学生上课出勤率和考试通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