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例会纪要(2019年第11期 )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648

2019年12月13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第11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同志主持,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按照例会制度规定议题展开,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就近期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良好,教学秩序总体情况正常。

会议中,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认真深入地研讨了如下工作:

一、情况通报

1、通报学生近期上课出勤率情况。

2、通报学生寝室检查及晚归不归检查情况。

3、通报学院近期几起学生违纪情况。

4、通报学生期末社会生产实践安排及下学期开学时间。

5、通报学生十月考试通过率及相关课程成绩分析。

二、近期工作要点

1、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周末将进行全国“四六级”考试,且临近期末考试,要加强考风考纪教育,督促学生做好复习备考,诚信应考,杜绝学生考试违纪舞弊行为,培养良好的考试风气。

2、按照学院安排,做好学院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的筹备工作。

3、做好重点学生的排查、追踪、转化工作。落实新增重点学生安全承诺书的签订工作,配合学生家长,做好重点学生的安全工作。

4、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培训结业考试及组织发展工作。

5、继续做好学生寝室安全工作,特别是冬季防火工作,杜绝大功率电器和使用明火的现象。

6、剖析违纪学生典型事例,召开主题班会教育全体学生,加强学生遵规守纪意思,提高学生文明素养。

三、冯书记做会议总结提出要求

1、要从学生违纪情况中查找存在问题,查漏补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学生安全。

2、把握思想引领航线往深里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政治思想教育,确保学生健康、平安成长。

3、抓牢安全稳定底线往心里走。做好期末各项学生工作,确保学生安全离校,平安到家。

4、狠抓学风建设主线往实里走。督促学生做好复习备考,做好期末考试安排,端正考风严肃考纪,切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