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颠覆传统,梦想“打印”成真——学院动画(3D打印技术方向)专业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789


实践教学活动现场


实践教学活动现场



实践教学活动现场


爱国主义教育:参观中山舰


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光谷考察时曾指出“3D打印技术很重要,要抓紧产业化。”由此可见该项技术的重要性,为了加强学生对3D打印技术的认识,了解技术原理及应用前景,12月13日,学院组织该专业学生到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现场实践教学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到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老师为同学们讲解3D打印相关知识,从3D打印技术的历史展开,讲述了该项技术的发展历程,制作流程以及在现代工业、医疗、艺术、航空、建筑等领域的应用及发展。教学现场老师展示了3D打印技术制作口哨的过程,引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3D打印修复文物成果展览,并在中山舰前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3D打印技术,了解了3D打印的工艺方法、产品的应用领域及未来的前景,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也增强了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