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编制岗位说明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9187

院内各单位:

为完善岗位管理和聘用工作,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强化岗位职责与目标考核,科学制定用人计划,根据学校《关于编制岗位说明书的通知》,结合学院实际,现将我院组织开展工作人员(不含中层正副职)岗位说明书编制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制范围

各部门拟设定的岗位。

二、编制原则

岗位说明书的编制是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工作。各部门须按照“工作饱和压实,提高管理效能”的总体思路,科学分析,认真论证,明确各岗位的岗位名称、需求数量、岗位职责、工作标准和聘用条件等。岗位说明书的编制遵循以下原则:

(一)系统性原则。不同类别、等级岗位的职责任务、工作标准和聘用条件应既有联系又有差异,体现本部门各类别、等级岗位之间的明确分工和协调衔接。

(二)客观性原则。岗位说明书的编制对岗不对人,要以“事”为中心,客观、真实地反映岗位职责和聘用条件,不能针对现有人员“因人设岗、因人定事”。

(三)规范性原则。岗位职责、工作标准和聘用条件的文字表述力求精炼准确,统一参照《湖北经济学院工作人员岗位说明书表样》(见附件1)。

三、填写说明

(一)岗位说明书要求一岗一书,同岗位(名称、等级、职责相同)的可只写一份,同岗位不同等级的要分别编写。

(二)表格项目说明

1.岗位名称:按行业规范填写,力求准确、简明、规范。

2.岗位类别:填写“管理”。

3.岗位等级:填写“主任”、“ 人事代理(协议工资)岗副主任”、“副主任”、“主任助理”或“一般工作人员”。

4.岗位职责:列出所在岗位应承担的主要工作项目,要求内容具体、任务明确。

5.工作标准:每项工作职责应达到的数量、质量和完成时效等要求。

6.聘用条件:包括从事本岗位工作所需的学历资历、基本素养、专业知识与技能、身体条件、执业资格等。

四、工作安排

(一)9月18日(星期一)下午5:00前由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根据本部门2017—2019年业务发展趋势拟定3年内(不必分年度)岗位需求数量报分管院领导审批后交学院办公室汇总(联系人: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刘文贤)。

(二)9月19日(星期二)下午3:00分由学院办公室将各部门的岗位需求数量汇总情况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

(三)9月21日(星期四)前,各部门根据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结果,参照表样《湖北经济学院工作人员岗位汇总表》(见附件2)填写《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工作人员岗位汇总表》(见附件3),参照表样(见附件1)填写《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工作人员岗位说明书》(见附件4)并盖章,将两张表报送分管院领导审批签字。

(四)9月22日(星期五)下午5:00前以部门为单位将《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工作人员岗位汇总表》和《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工作人员岗位说明书》的电子版及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版交学院办公室汇总(联系人: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刘文贤)。

(五)9月25日(星期一)学院办公室将汇总后的初稿报送学院主要领导审核。

(六)9月26日(星期二)学院办公室将学院主要领导审核后的初稿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审定。

(七)9月28日(星期四)由学院办公室将岗位说明书和岗位汇总表的定稿报送人事处。

特此通知。

  

附件1:湖北经济学院工作人员岗位说明书表样.docx

附件2:湖北经济学院工作人员岗位汇总表表样.docx

附件3: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工作人员岗位汇总表.docx

附件4: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工作人员岗位说明书.docx

  

  

                                       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院 

                  2017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