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善桥被双开搞权色钱色交易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1397

    今日(9月18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称,湖北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善桥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终止其党的十八大代表资格。

  大白新闻(微信ID:dabaixinwen)注意到,通报中称刘善桥对抗组织审查,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搞权色、钱色交易等。此前,刘善桥在黄冈市工作了10年,此前曾被媒体报道称,由黄冈市委书记调任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不久,就被举报其在黄冈任职时卖官、重用亲信,离开黄冈前突击提拔60名处级干部。

   “搞权色、钱色交易”

2016年6月26日,消息称,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刘善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7月12日,有消息显示:“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刘善桥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据悉,刘善桥曾任黄冈市委书记,后调任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可是,却不断有人实名举报其在黄冈任职时卖官、重用亲信,离开黄冈前突击提拔60名处级干部。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通报称,刘善桥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亲属收受财物,搞权色、钱色交易;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通报显示,刘善桥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漠,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刘善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党的十八大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据悉,中共十八大以来,湖北已有四名副省级高官被查。

  除刘善桥外,十届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陈柏槐因滥用职权、受贿被判有期徒刑17年;原副省长郭有明因受贿罪一审获刑15年;湖北省委原常委、省委组织部原部长贺家铁因严重违纪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厅级非领导职务。

  其中,陈柏槐曾与刘善桥共事近1年。一审宣判时,陈柏槐在当庭翻供。后来,福建高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自称“新闻界前辈”,每天都上晚自习

  公开资料显示,刘善桥,现年60岁(1956年11月出生),是湖北随州人。他是中学教师出身,仕途起步于随州,曾任随州副市长、宜城市长、枣阳市委书记,襄樊市委副书记,黄冈市长、市委书记。

2013年1月,刘善桥当选省政协副主席直至今年6月被查。

  一位多年前采访过刘善桥的记者告诉大白新闻:刘善桥曾自称是“新闻界的前辈”。该记者对刘善桥印象很深,他说,“前些年,刘在黄冈市担任主要领导的时候,我因为当地发生突发事件前往采访,后来见到了刘。客观的说,刘善桥对记者还是比较热情的。”

“当时一见面,刘称:‘你是新闻界的,咱们可是一家’。我问:‘您在宣传口干过吗?’刘回答:‘我没在宣传口干过,我在新闻界干过,你这是晚辈了,从年龄上来说,我是新闻界老前辈了……’接着,刘善桥又说:‘我当过记者,曾经在广播站做过播音员……’”

  刘善桥还曾公开表示自己“爱学习”,自己每天晚上坚持学习一个小时,经常利用双休、节假日上网、看书、看杂志学习。“我有4个本子,读书笔记本、学习心得本、工作笔记本、数字典型本”;“一天不学自己知道,两天不学同事知道,三天不学大家都知道。”

    曾被举报突击提拔60名处级干部

  刘善桥的仕途经历中,在随州市和黄冈市工作的时间最长。

  其中,在黄冈市,刘善桥工作了10年。2002年,他离开襄樊来到黄冈,先担任了近4年黄冈市长,后又担任了6年黄冈市委书记。

  据媒体报道,刘善桥由黄冈市委书记调任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不久,就不断有人实名举报其在黄冈任职时的问题,指称其卖官、重用亲信,离开黄冈前突击提拔60名处级干部。

  据湖北当地媒体报道,在黄冈任职期间,刘善桥曾力推当地的奶牛产业。刘善桥曾公开表态说,黄冈原本没有奶牛养殖基础,为了发展奶牛产业,黄冈提出“招商引牛”,就是“赶着你的奶牛,拉着你的孩子,拿着你的手机,开着你的汽车,欢迎你到黄冈来”。

  在担任黄冈市委书记期间,刘善桥曾在省纪委全会上作述职述廉报告时称,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新成效,为推进黄冈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黄冈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两好五快”的发展态势,得力于全市各级各地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加大惩防体系建设和机制创新,整体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

据湖北日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坚决拥护党中央严肃查处刘善桥严重违纪问题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周呈思)近日,中央纪委通报了对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善桥严重违纪问题的处理决定,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讨论通报精神,对深入推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安排部署。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对刘善桥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强意志,表明了党中央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彰显了党中央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鲜明态度,必将进一步推动湖北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将进一步净化湖北的政治生态,省委坚决拥护和支持党中央的决定,坚决配合中央纪委做好调查处理后续工作。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旗帜鲜明地拥护党中央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湖北工作的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刘善桥严重违纪问题中吸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始终警钟长鸣,自觉拒腐防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严守党纪国法,始终对法纪心存敬畏,时刻用法纪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决不能目无法纪、僭越法纪,决不能心存侥幸、胆大妄为,始终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坚持修身律己,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生的必修课,始终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清醒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下大气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强化责任追究,对失职失责和该问责而不问责的,都要严肃问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下大气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要下大气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始终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扶贫领域的违纪违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下大气力推进标本兼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紧织密制度笼子,筑牢思想和制度防线,切实营造湖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