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继教院学生工作例会纪要(2017年第10期)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873

2017年9月30日上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第10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书记冯建军同志主持,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按照例会制度规定的议题展开,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就两周来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良好,教学秩序总体情况正常。

会议中,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认真深入地研讨了如下工作:

一、情况通报:

1、全体学生已完成“十一”离校去向登记。

2、前期新老生上课教室安排有冲突,目前已基本理顺。

3、目前学生寝室安排已基本明确,后期将按照年级和专业作相应调整,使同专业同班级学生相对集中住宿,便于管理。

4、新生开课上课出勤率较好。

5、少数入学较晚学生尚未参加体检。

6、学生竞选班委热情很高,参与学生会报名火爆,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远超往年。

二、近期重点工作:

1、加强学生寝室安全卫生管理工作,严格学生寝室调整手续,严格落实晚归不归检查制度。

2、加强学生文明素质教育、寝室安全教育、出行安全教育、人财物安全教育,注重学生文明习惯的养成。

3、落实好辅导员“十一”期间轮流值班工作,确保留校学生的安全和稳定。

4、尽快落实新生体检数据异常情况的确诊,提交医院证明,按照学校规定作相应处理。组织好10月8日晚的新生心理普测工作,尽快完成重点学生的排查,部署好重点学生的追踪、转化工作。“十一”后完成入学较晚学生的体检工作。

5、做好新生早操的各项准备工作。

6、做好学生学费的收缴工作。

7、做好学生“推优”和综合测评工作。

8、做好学生“十一”后教学监督检查工作,切实提高学生上课出勤率,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9、做好学生学业综合评价上报和学生备考工作。

10、做好学校第十三届运动会参赛队员的选拔、组队和训练工作。

11、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加强对各自岗位说明书的学习,做到明确责任、爱岗敬业、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严格履职,确保学院学生工作的平安、平稳、平静。

12、重申国庆、中秋期间廉洁纪律。

三、冯书记总结讲话:

冯书记首先向大家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及学校领导关于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安全稳定的指示精神,而后向大家提出以下要求:

(一)抓重点

1、晚归不归检查制度;

2、重点学生的追踪、转化工作;

3、查课堂;

4、安全警示教育;

5、文明养成教育;

6、学生队伍建设;

7、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与协作。

(二)强措施

1、深入学生中去,随时了解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2、发挥班干部、寝室长、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作用;

3、充分利用QQ群、微信、微博等网络工具及时了解学生动态;

4、确保学校和学院的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5、定期召开主题班会。

(三)求实效

1、身体力行,切实抓好各项政策的落实工作;

2、切实跟进,紧抓不放;

3、经常总结反思,查漏补缺;

4、确保学生的安全稳定。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