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 规范管理 努力推动我校自考助学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8-07浏览次数:579

本网讯(记者骆杰) 近日,继续教育学院与财务处(核算中心)联合组织召开了关于自考助学教育发展的专题研讨会,会议特别邀请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管理技术学院等已办或待举办自考助学班单位的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参加研讨会,分管校领导张奋勤、吴少新副院长出席了会议。省考试院自考办负责人对我校加强自考工作作了政策性指导。会议主要分析我校自考助学教育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

会议分析认为,今后一段时期,是自考助学事业发展的又一有利时机,我校将根据现有形势,切实采取各种措施促使自考助学教育上新台阶:大力发展高中起点本科自考助学班,不断开设部分社会发展所急需的专业;充分借助我校专科、职业技术学院和独立学院的生源优势,进一步扩大专科起点本科自考助学班的办学规模;积极动员各院系联合社会办学实体举办自考助学班,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有利的国家自考政策。  

会议达成一致,自考助学班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规范办学行为,力争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在采取的措施方面主要包括:加强招生宣传行为的规范,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进行招生和宣传;规范收费行为,严格遵守学校的财务管理制度和财经纪律;规范教学管理,要严格按照自学考试的要求组织各项教学工作,要注重教学的过程管理,注意分析和研究自考生的学习规律和特点。

本次研讨会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新平主持,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黎东、管理技术学院院长冯建军、核算中心主任冯勋荣、工商管理学院总支副书记邓志华等分别就自考助学教育的发展和规范管理等作了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