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06年新生阅兵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9-29浏览次数:720

  本网讯(记者 杨宏斌 邹冉 摄影 胡英亮) 彩旗招展,军乐雄壮。9月28日,学校2006年新生阅兵仪式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西区大操场隆重举行,全校7000多名新生组成80个方队,接受学校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

  校党委书记周元武,副院长张奋勤、吴少新、柯美录、梁前德,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廖长林,正院级调研员左东官、院长助理林三洲,空军雷达学院夏学敏大校、杨春金上校出席阅兵式,各院系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阅兵式。
在阅兵进行曲中,副院长梁前德检阅了新生方队。在“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的亲切问候中,同学们“为人民服务!”的回答声响彻学校上空。

  在旗手的引导下,各方队依次列队,正步走过检阅台,接受学校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他们精神饱满,步伐整齐,口号嘹亮,用青春方阵走出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勇于肩负责任、奋发向上、开拓创新的学子情怀。

  阅兵仪式结束后,学工处处长张以林宣布了《关于表彰2006年军政训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继续教育学院注会J06942班3个班级被授予军政训练先进排,竹苑2-634等30个寝室被授予军政训练内务整理示范寝室,张吕等20名教官被授予军政训练优秀教官,刘冰玉等350名同学被授予军政训练先进个人。

  校党委书记周元武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军训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的客观要求,也是加强同学们的纪律观念,培养吃苦耐劳精神的有效途径。同学们在大学第一课中递交了一份优秀的答卷。他强调,广大同学要把军训作为大学生活的良好开端,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保持和发扬军训中养成的严格守纪、团结互助、进取拼搏的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也希望同学们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大业,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空军雷达学院夏敏学大校寄语同学们,把军训中培养的组织纪律观念、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和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用到学习和工作中,为成长进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阅兵式前,学生方队和教官方队还分别进行了军体拳表演。

  此前,学校为新生举办了迎新生暨国庆文艺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