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助理工作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23浏览次数:2846

  

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辅导员助理工作职责

  辅导员助理是经本人报名申请,所在班级辅导员考核推荐,院学工办审查筛选,学院研究决定聘任的为协助新生班级辅导员工作的在校优秀高年级学生。辅导员助理在保证本人学习、工作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协助新生班级辅导员开展新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工作,主要工作职责有:

  一、协助新生班级辅导员做好每周日晚点名考勤和讲评活动。

  二、每周至少1次到教室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并及时向新生班级辅导员反映或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每周至少1次到寝室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和学生早操、晚归、寝室安全、卫生等情况,并及时向新生班级辅导员反映或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在新生班级辅导员指导下,可利用自己的学习经验,协助组织新生班级开展数学学习、英语学习等各种学习活动,亦可开展学习一帮一等活动。

  五、协助新生班级辅导员开展各级各类文体活动。

  六、完成新生班级辅导员交办的临时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