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校2015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7浏览次数:569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办公室(通知)

 

鄂经院党办发〔20153

 

 


 

关于学校2015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

2015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谋划“十三五”规划的启动之年。为深入推进政治理论学习,用理论指导学校科学发展,根据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有关精神,学校制定了2015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以推进依法治校为重点,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高师生员工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二、学习内容

1.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3.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

4.中央和省委关于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要求;

5.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结合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学习中国近现代史、中国共产党党史;

7.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三届二次教代会精神、湖北经济学院2015年工作要点;

8.依法治国、依法治校各类法律法规知识学习;

9.以学生为中心的高等教育理念学习。

三、学习要求

1.各级党组织要把政治学习作为首要工作抓紧抓好,经常研究学习情况,提出改进措施,注重学习效果,抓好督促落实。各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要坚持和完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责任制和工作机制。党委常委要自觉指导和参加联系部门的中心组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做认真学习的表率,以自己的示范作用推动本部门本单位干部群众的学习。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要按照各自职能,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学习服务和指导工作。

2.加强对学习情况的督促检查。党委宣传部要会同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定期对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了解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情况。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在述职时,应有述学和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情况的内容。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制定学习计划,总结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每学期向校报推荐1-2篇予以刊发。党委宣传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学习经验交流,适时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宣传先进典型,推广成功经验。

3.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学而信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学习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要读经典、读原著,对文件要原原本本的读,做到真学勤学善学。学而用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指导解决实际问题。要带着问题学,带着解决阻碍本部门单位疑难杂症的决心学。学而行就是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推动事业发展、实现学校发展的强大力量,时刻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

四、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另行安排。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15327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1532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