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全省职业技能鉴定服务进校园活动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11浏览次数:452

  

    

  5月26日,全省职业技能鉴定服务进校园活动推进会在武汉工程大学召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公务员局党组书记温兴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建平,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纪委书记徐慢,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周春华,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徐淳出席了会议。来自省内各高等院校负责人、职业技能培训鉴定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建平同志主持。

  会上温兴生同志强调,开展职业技能鉴定进校园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为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一项新兴工作,要站在促进就业和为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职业技能鉴定进校园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做好这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树立学历和技能并重的人才培养导向;二是要大力加强高校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建设;三是要大规模开展高校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切实做到“申请一人、鉴定一人”,并确保鉴定质量。

  张建平同志在会议上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已经有10余所高校建立了职业技能鉴定所,较2013年增长了30%,全省高校鉴定所达到了71家,其中“211工程”的高校,从去年的2所增加到现在的5所。下一步,要加强工作对接服务,加快建设一批高校技能鉴定机构。要加大政策创新力度,指导高校开展毕业生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要创新工作手段,积极探索专业认证课程模式和过程考核的鉴定模式。要举行“技能人才高校行”巡回演讲活动。会上,武汉工程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三峡大学四家高校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车工、焊工、无机化学检验工和秘书(机考)等四个职业(工种)的职业技能实操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