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湖北石油分公司非油品业务第三期培训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0浏览次数:1470

 

第三期培训班开班典礼

第二期培训班结业典礼

第一期培训班结业典礼(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结业典礼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素质拓展训练(空中断桥项目)

素质拓展训练(合力过桥项目)

素质拓展训练(有轨电车项目)

素质拓展训练(毕业墙项目)

联欢晚会(学生表演)

联欢晚会(学员表演)

  本网讯(特约记者骆杰、胡娜,摄影顾清、李邱云)11月12日,中国石化湖北石油分公司非油品业务第三期培训举行开班仪式。中石化湖北石油分公司非油品中心经理杜安全、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新平参加仪式,副院长黄建平主持。

  刘新平在致辞中对培训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明确的办学宗旨和人才培养目标,他说自1907年张之洞创办的湖北商业中学堂确立“培养商业实战人才”、1948年中共中央指示创办于中原解放区的中州农民银行学校确立“培养中南地区金融人才”、1984年原国家计委举办的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确立“培养计划管理干部”到今天湖北经济学院确立培养“两有三实”人才(“两有三实”即有思想、有能力,实践、实用、实干),学校为社会输送了5万余名毕业生,同时为财政、税务、金融、发改委及商业等行业系统培训了一批又一批各类层次的干部员工,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成为了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的高级管理人才。今天大家来学校培训的目的,就是通过学习,能够自信地走出校园,勇敢地接受挑战,在以自己的聪明才智贡献中国石化非油品事业的同时,还能以品质和精神影响他人,成为真正的中国石化非油品事业的栋梁。我们期待着,湖北经济学院将和中国石化的非油品事业一起成长、壮大!

  杜安全在讲话中要求参加培训的干部员工一定珍惜学习机会,遵守纪律,服从管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以致用,圆满地完成既定的学习培训任务,更好地促进中石化湖北石油分公司非油品业务又好又快地发展。

  据悉,中国石化湖北石油分公司非油品业务第一、二期培训已圆满结业。培训工作在省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具体组织和精心实施下,在全体参训学员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收到了良好效果。归纳起来,培训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在内容上突出“补”字,着力提高学员的业务素质。及时补充与业务相关的新理论、新理念和新知识。首先,强化了学员企业战略思想和风险意识的培养与学习。通过对《非油品业务的战略价值》、《非油品业务法律风险防范与企业冲突管理》等专题的学习,深化了学员对企业战略布局的认识和企业风险防范的意识,有利于提高员工对企业战略布局的认同和共同应对危局的合力。其次,加强实践业务知识、技能的学习。通过学习结算基本技能、卖场布局与管理、团队建设及商务礼仪等知识技能的学习,可以树立良好的商业形象,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团队的作用,提高学员的综合业务素质。第三,立足实际,加强对新知识、新规则的学习。通过对消费心理学、商务谈判技巧及信息管理系统等专题的学习,进一步了解顾客的需求,掌握现代商务沟通技巧,提升营销水平和经营管理能力。

  二、在管理上突出“严”字,着力强化学员的组织纪律观念。将学习培训作为企业单位干部员工培养思想、锤炼意志、加强纪律教育的过程,一切从高标准、严要求出发,注重在思想、意志品格、自我管理意识上加强对学员的培养锻炼。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学习态度端正,自觉遵守培训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教学秩序。很多学员积极克服工学矛盾,利用课余时间处理公务,同时还要坚持上课。这些精神要继续保持和发扬。

  三、在效果上突出“实”字,着力增强培训效果。培训针对不同的学习内容,采用了不同的学习形式。其中理论学习以课堂教学为主,通过系统的讲解,辅之以学员交流、课堂讨论,培训学习生动活泼,张弛有度;实践教学环节以实地调研为主,带着课堂知识、带着问题实地观摩,现场解惑与探讨,气氛热烈;素质拓展训练着重团队精神的培养,学员们互帮互助、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勇于超越与突破自我,让学员们终身难忘。通过各环节的学习培训,大家受益匪浅,学员们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培养了学员们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

  在第一、二期的培训中,广大学员刻苦学习、团结互助,敢于挑战、超越自我,树立了团队意识,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学员。为表彰先进,激励创新,根据学员表现,经综合考评,学校决定对刘安明等学员授予“优秀学员”称号。

  学校希望受表彰的学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同时也希望全体学员以他们为榜样,在学习、工作中勤学多思,锐意进取,勇创佳绩。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互帮互学,团结协作,进一步促进中国石化湖北石油分公司非油品业务更好更快地发展。

   附:一、中国石化湖北石油分公司非油品业务2011年第一期培训班优秀学员名单

  (一)营销人员培训班优秀学员:

  刘安明             随州随县神农加油站

  祁中芸             武汉黄埔路便利店

  刘凤娥             黄石大冶华达店

  龚德华             荆州中南加油站

  黄丽娟             孝感孝昌分公司

  (二)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优秀学员:

  张金平             武汉公司非油部

  曹俊杰             襄阳老河口片区

  余世良             十堰石油分公司

  唐庆华             宜昌枝江片区

  谢  颖             恩施石油分公司非油部

  二、中国石化湖北石油分公司非油品业务2011年第二期培训班优秀学员名单

  (一)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优秀学员:

  黄  睿             武汉非油品业务部

  江  锐             襄阳本部片区

  彭  雪             荆州公安分公司

  尹学梅             咸宁公司嘉鱼片区

  詹常维             鄂州公司非油品部

  (二)营销人员培训班优秀学员:

  魏志啟             武汉红钢城加油站

  石淑贞             黄石阳新片区浮屠店

  付小燕             黄冈黄梅徐港加油站

  程南维             宜昌兴山城东站

  舒  艳             江津公司江津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