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522

2017年112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在院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主持,院党委委员、派驻纪检员、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党政秘书参加了学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牛睿军传达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全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内容。蒋超良就具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十九大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的意义。二是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三是扎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随后牛睿军同志介绍了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党委对各二级单位学习的要求情况。

会上,冯建军书记就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体会做了主旨发言,他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中国梦”、“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四个全面”、“五位一体”、“两步走”、“四个伟大”等多个关键词中多维度的解读了十九大的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的意义;从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变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方面来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

接着,冯建军书记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就如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继续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谈了几点想法:

(一)立足一个中心。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学院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积极推进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学院事业科学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推进“两学一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及党员干事创业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践行“三严三实”。全体党员干部要将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贯穿于学习、工作、生活全过程,务必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四)坚持“四个发展理念”和建设好“四个主题建设年”。牢固树立“规范、优质、高效、平安”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继续教育事业协调可持续发展。在规范管理年、开拓创新年建设的基础上,认真做好今年质量提升建设年各项工作,为明年的品牌创建年打好坚实的基础。

(五)真做“五种人”。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洁上的清白人、角色上的局中人、作风上的实干人、行动上的标杆人。

(六)发扬“六种精神”。要进一步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合作精神、拼搏精神、担当精神、务实精神、奉献精神,力争将我院事业做大做强。

会上,派驻纪检员王新军同志也与入会的同志分享了他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