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继教院学生工作例会纪要(2017年第12期 )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534

2017年11月3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第12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书记冯建军同志主持,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按照例会制度规定的议题展开,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就两周来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良好,教学秩序总体情况正常。

会议中,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认真深入地研讨了如下工作:

一、情况通报:

1、各辅导员汇报所属重点学生最新情况。

2、各新生班级辅导员汇报学生早操出勤情况,因最近气温下降,天气转凉,早操请假人数有增加趋势。

3、个别辅导员对学生寝室调整把关不严,未按规定流程办理调寝手续。

4、部分专业计算机课程因机房冲突调整至下学期开课。

5、学生参与综合测评热情很高,对学生上课出勤率的提升效果明显。

6、我院第19期团员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二、近期重点工作:

1、加强重点学生的排查力度,加速对已发现重点学生的处理速度,严格周密制定对重点学生的追踪转化措施,并抓好落实,做好痕迹管理。

2、做好学生欠费的收缴工作。

3、公平、公开、公正做好学生的综合测评和年度评优评先工作。

4、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学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评选工作

5、按照学院“两线四率”的要求和辅导员岗位说明书的规定,切实做好辅导员年度考评工作。

6、做好2017级学生注册的安排和组织工作。

7、做好下半年的党团建设和组织发展工作。

三、工作建议及整改措施

1、严格督促辅导员履职尽责。加大查课力度,对无故旷课的学生要按照学生纪律处分暂行办法的规定及时处理;加大查寝力度,落实好秋冬季防火、防大功率电器等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学生寝室安全卫生工作;加大晚归不归检查力度,对无正当理由夜不归寝的学生严格按照晚归与不归管理办法的规定进行处分。

2、针对学生的不良嗜好,开展主题班会活动,使学生在讨论中明白不良嗜好的危害,从而戒除不良嗜好,培养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和生活习惯。

3、充分发挥学院团委 “一心双环”的作用,以学校开展校园健康跑活动为契机,组建各类文体团队,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4、要加强辅导员对教育部43号令及相关规章制度的学习,加强辅导员工作执行力和落实效果的检查,切实提高辅导员对学生的教育与管理能力。

四、冯书记总结讲话:

冯书记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指示精神,而后向大家提出以下要求:

1、组织好学生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工作。

2、狠抓学生的养成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和文明习惯。

3、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

4、做好重点学生的排查、追踪和转化工作,必须做到学生体检全覆盖,心理普测全覆盖。

5、做好学生的学业综合评价工作,促进学风建设。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