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491

  

11月17日上午,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总支书记王建华同志主持,总支全体在校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活动。

按照学校组织部和学院党委要求,活动按照《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书》规定的流程展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了11月份党费。

在主题活动中,总支书记王建华同志首先通报了总支委员补选、调整及第三、第四党支部书记选举结果,向大家介绍了新当选的两位总支委员(兼支部书记)。

党课中,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学习了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党的性质、宗旨、最高理想、奋斗目标,集中体现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规定党的重要制度,对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在党的旗帜上,是这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学习贯彻党章,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这是学习贯彻党章最核心的问题。学习贯彻党章,最关键的是高举伟大旗帜、明确历史方位、坚决维护核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学习贯彻党章,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这是学习贯彻党章最根本的问题。随后大家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开了大讨论。

讨论中大家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立足自身实际踊跃发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学校 “三有三实” 人才培养目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同志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并就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了自己的理解和心得体会:

(一)立足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学院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推进党政深度融合,切实做到“四同四共”,即同目标、共谋划,同部署、共推进,同进取、共担当,同演绎、共出彩;将党建工作切实贯穿于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过程之中,为推动学院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推进“两学一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及党员干事创业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践行“三严三实”。全体党员干部要将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贯穿于学习、工作、生活全过程,务必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旗帜鲜明地反对“四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四)坚持“四个发展理念”和建设好“四个主题建设年”。牢固树立“规范、优质、高效、平安”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继续教育事业协调可持续发展。在规范管理年、开拓创新年建设的基础上,认真做好今年质量提升建设年各项工作,为明年的品牌创建年打好坚实的基础。

(五)真做“五种人”。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洁上的清白人、角色上的局中人、作风上的实干人、行动上的标杆人。

(六)发扬“六种精神”。 进一步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合作精神、拼搏精神、担当精神、务实精神、奉献精神。

(七)抓实“七个好”履职尽责环节:

1、学好。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养;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及工作流程,不断提高自身规范履职能力;刻苦学习业务知识与技能,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2、想好。在学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深入思考,认真谋划,理清思路,明确措施。

3、讲好。注重宣传,充分表达,讲清思路与措施,善于沟通与交流,统一思想,凝练共识。

4、做好。落细、落小、落实,真抓实干,大干苦干,规范办事行为,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务求实效。

5、带好。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带好团队,做行动上的标杆人,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6、查好。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反思,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做好督促检查工作,多警示、多提醒、重推进。

7、改好。积极整改,切实做到整改目标明确、整改责任明确、整改内容明确、整改措施得力、整改结果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