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继教院学生工作例会纪要(2017年第13期 )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578

2017年11月24日上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第13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书记冯建军同志主持,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按照例会制度规定的议题展开,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就两周来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良好,教学秩序总体情况正常。

会议中,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认真深入地研讨了如下工作:

一、情况通报:

1、宣布学院文件《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优秀辅导员的决定》。

2、各班级辅导员汇报所属班级重点学生近期表现。

3、学生校园贷情况又有抬头迹象。

4、学生寝室已按专业班级基本调整到位。

5、学生综合测评已完成,评优评先工作基本完成。

6、校运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已完成。

二、近期重点工作:

1、加强重点学生的排查力度,加速对已发现重点学生的处理速度,严格周密制定对重点学生的追踪转化措施,并抓好落实,做好痕迹管理。

2、做好肺结核防治工作的宣讲工作。

3、加强校园贷的排查力度,加大校园贷危害的宣讲力度,提高对参与校园贷学生的处罚力度。

4、传达学校保密工作有关要求,做好对学生隐私信息的保护工作,加强学生对个人财、身份信息的保密意识

5、做好下半年的党团建设和组织发展工作。

6、尽快完成学生年度评优评先的公示及文件下发工作。

7、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学生管理,加强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

8、学院已组建各类文体社团及教育培训,各班辅导员要做好宣传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引导学生健康向上,抵制各类不良嗜好的影响。

三、冯书记总结讲话:

冯书记就期末教育管理工作的重点提出以下要求:

1、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组织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讲工作。

2、加强学生安全警示教育工作。

3、做实查课、查寝、晚归不归检查制度,并做好记录工作。

4、做好学生欠费的清缴工作。

5、做好重点学生的排查、追踪和转化工作。首先要做好风险的防范措施,其次要加大风险的排查力度,最后把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作用,讲好、带好、查好、改好。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