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召开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464

2017年11月2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主持,派驻纪检员及学院全体职工参加了学习会议。

会议由三项议程,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党课;二传达学校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三学习研讨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

会上,冯建军书记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讲辅导党课,他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时代宏伟蓝图、新时代政治宣言、新时代重大思想、两个重大判断、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人民为中心的庄严承诺、坚定不移的基本方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8个方面梳理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内容,从十九大报告集中体现的“新”字上为切入点,讲到了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新要求,是我党新时代纲领性文件,是集结号、冲锋号。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高得上去”,又要“低得下来”,既要仰望星空、把握方向、提高站位,又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埋头苦干,最后结合自己学习体会谈到“五种人”和“七个好”。

牛睿军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召开保密工作会议的有关情况,重点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对学校保密工作的四点要求和保密工作对国家的意义。

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组织大家进行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的讨论。他强调说基层党组织工作的作用,应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把握:(一)政治引领作用。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本单位的贯彻落实;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事关本单位事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重大决定、根本利益等方面必须坚持原则,牢固树立“四种意识”。

(二)协调作用。要主动积极有效协调本单位领导班子内部各种关系、班子成员与教职工之间的关系、与其它部门和单位之间的关系。

(三)参与决策作用。积极主动参与讨论和决定本单位重要事项,推动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

(四)保证监督作用。保证不是包办,而是为本单位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发挥好保驾护航、排忧解难的作用;监督是积极性的监督与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促进各项工作规范协调发展。

(五)领导作用。主要是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为本单位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派驻纪检员王新军同志也了学习讨论,他说继续教育学院的政治理论学习辅导组织有序,讨论深刻,特别是冯书记的抛砖引玉的发言令人印象深刻,解读的“五种人”和“七个好”总结精辟,逻辑性强,通俗易懂,对我们日常工作开展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