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高级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工程项目新生素质拓展训练开训仪式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1076


开训仪式现场

 

新生队列

  

升旗手队列


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宣布学院文件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向训练团授旗

  

训练团团长付豪作训练动员讲话并宣布训练纪律

  

训练团教官代表张旭发言

  

武汉东途户外拓展公司总经理、农耕年华研学基地负责人于飞扬讲话

  

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杨涛作重要讲话

202098日,学院在武汉农耕年华研学基地隆重举行2020级高级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工程项目新生素质拓展训练开训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学校党委保卫部(武装部)部长兼保卫处处长姚自平、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杨涛、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院长助理蒋毅、武汉时代科技专修学院院长吴合林、副院长鄢辉、庹钧皓、杨勇、武汉东途户外拓展公司总经理、武汉农耕年华研学基地负责人于飞等出席开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学院办公室主任兼项目办主任刘文贤、培训部主任兼项目办主任路培、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项目办副主任王建华、自学考试办公室主任兼项目办副主任朱雅各军转干部培训办公室主任兼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王玮、武汉时代科技专修学院项目办副主任兼学工部主任孙建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助理刘雨婷、全体训练教官、武汉时代科技专修学院项目办新生班级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新生开训仪式由武汉时代科技专修学院副院长项目办主任董志军主持。

开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宣读了学院文件《关于成立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2020级高级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工程项目新生素质拓展训练团的通知》(鄂经院继发〔202041号)。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向训练团进行了授旗。

训练团团长付豪作训练动员讲话并宣布训练纪律。

训练团教官张旭代表全体训练教官发言。

武汉东途户外拓展公司总经理、武汉农耕年华研学基地负责人于飞在讲话指出:同学们通过素质拓展训练,能够学习军人吃苦耐劳、团结协作、顽强奋斗的精神;学习军人令行禁止、遵纪守法、雷厉风行的作风;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安全意识、规范行为习惯、加强组织纪律观念、增进同学间的友谊和集体凝聚力。

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杨涛作重要讲话,首先,他代表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体系、在校生结构、师资力量、校园环境、办学资源等基本情况。他指出: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连续举办自考全日制本科助学班16年,长期以来,学校对自考全日制本科助学班的办学非常重视且管理十分规范,是湖北省武汉市内目前少有的真正实现自考全日制本科助学班学生与在校研究生、普通统招本科生统一管理、资源共享的国家公办院校。学院与时俱进从2016年起联合武汉时代科技专修学院开办高级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工程项目(自考全日制连读助学班+高级职业技能培训,使自考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与高级职业技能培训紧密结合,以切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通过近5年的实践和运作,该项目实现了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取得了成功,实现了多赢。

使素质拓展训练顺利进行,取得实效,他对全体新生提出5点希望:

第一、刻苦训练,促进身心健康。通过素质拓展训练来掌握体育锻炼的基本技能,达到强身健体、身心愉快的根本目的。

第二、严格要求,提高文明素养。自觉遵守基地各项纪律规定,服从教官和辅导员老师的教育与管理,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认真学习《继续教育学院学生手册(2020版)》,了解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熟悉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为今后4年的大学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第三、吃苦耐劳,磨练意志品质。训练中要不怕苦、不怕累,做一个坚强的人、有品格的人。

第四、团结协作,学会包涵兼容。一个人可能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要学会包涵兼容、接纳异己、彼此欣赏、相互支撑。修心为上,乃成其大,大家的胸怀有多宽广,未来的道路就有多宽广。

第五、重视安全,提高自我保障。安全是大学美好生活的基础与保障包括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财物安全等。

最后,他代表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对武汉农耕年华研学基地的各位领导及全体训练教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武汉时代科技专修学院副院长兼项目办主任董志军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全体新生深刻领会、认真落实杨涛院长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素质拓展训练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强化纪律、超越自我,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大学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