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例会纪要(2018年第1期)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588

201838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第1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书记冯建军同志主持,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按照例会制度规定议题展开,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就开学来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良好,教学秩序总体情况正常。

会议中,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认真深入地研讨了如下工作:

一、情况通报:

1、各辅导员汇报所属学生返校情况:除各班学生请假外所有学生均已按时返校。

2、各辅导员汇报学生返校后学生上课情况:绝大部分班级学生上课积极,个别班级上课出勤率有待提高。

3、各辅导员汇报各班重点学生:学生按时返校,暂无异常情况

4、各辅导员汇报各班学生学业综合评价完成情况:目前正在按照相关要求有序进行。

二、近期重点工作:

1、各辅导员要加大查寝、查课力度,加强开学后重点学生排查力度,迅速稳妥处理已确认重点学生,严格周密制定对重点学生的追踪转化措施,并抓好落实,做好痕迹管理。

2、做好4月考试的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做好17级学生的考前辅导工作。

3、采取多种形式,公平、公正、公开做好3月“推优”工作。

4、加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管理,组织开展好主题党日、主题班会等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学院学风、班风、院风建设

5、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严抓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

三、工作建议及整改措施

做好学生的收心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

1、加大查课力度,对迟到、旷课的学生要做好帮扶和批评教育工作,屡教不改按照学生纪律处分暂行办法的规定及时处理;加大查寝力度,落实好防火、禁用大功率电器等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学生寝室安全卫生工作;加大晚归不归检查力度,对无正当理由夜不归寝的学生严格按照晚归与不归管理办法规定进行处分。学院将于近期开展文明寝室评比活动,以学生寝室建设为抓手,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2、为切实做好3月“推优”工作,向组织推荐真正优秀的发展对象,本次“推优”采取自荐演讲、群众评议和组织推荐的形式,让优秀学生谈贡献讲心得,在学生中弘扬正能量,充分展示示范引领作用,选拔出最优秀的学生向组织推荐,真正发挥他们的作用,引导更多的学生成人成才。

四、冯书记总结讲话:

冯书记在会上现场对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明确的处理意见,并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例会精神,重点强调了学校2018年学生工作要点,并向大家提出以下要求:

1、强化学习,提高履职本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真正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2、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消除隐患。

3、注重总结与反思,及时改进,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4、抓住重点学生排查及追踪转化、晚点名晚讲评、校园贷、寝室安全、文明养成教育等关键节点,抓住典型事件对学生进行教育,把握学生动态,确保学生平安。

5、做实学生学业综合评价工作。

6、充分发挥学生骨干作用,按照“两线四率”要求,做实“三进三查三转三保”工作,认真落实学校学生工作例会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