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444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3月23日上午,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支全体在校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由第三党支部书记易早同志主持。

按照学校组织部和学院党委要求,活动按照《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书》规定的流程展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了2、3月份党费。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

新时代标明新方位,新征程提出新任务。学校发展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新时代我们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坚定不移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按照新时代的新部署新要求,我们必须牢牢把握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面向新时代,融入“双一流”,全面推动学校、学科升级进位,使学校与新时代同行同进,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事业开启新征程、书写新篇章!

首先,第三党支部书记易早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意见》,随后又重点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在校党委三届四次全体会议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接着,第四党支部书记刘雨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相关的会议精神,以及会议期间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由于经过一个假期,担心同学们有所遗忘,刘雨婷同志又带领大家加强了党章和部分党建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

在讨论中,大家围绕学校“升级、进位”目标,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发进取,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同志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他也在讨论中畅谈了自己的体会与认识:

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上来,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四种意识”,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围绕学校“升级、进位、奠基”总要求,勤奋工作,积极开拓,勇于担当,推进继续教育事业规范、优质、高效、平安发展,为实现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目标作出我们继续教育学院应有的贡献。

最后,冯书记对大家提出以下要求:

(一)按照“两线四率”要求,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坚持学风建设为主线,坚守学生安全稳定底线,不断提高学生的上课出勤率与考试合格率,最大限度降低欠费流失率和责任事故率。

(二)抓好“三进三查三转三保”学生日常教育与管理工作。按照“精、准、稳、实、廉”五字要求,认真做好学生日常教育与管理工作。做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抓牢关键环节,注重养成教育,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加强安全教育,化解安全隐患,确保一方平安。

(三)推进“四同四共”党政深度融合,促使继续教育事业全面进步。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将党建工作贯穿于学院事业发展的各个环节,切实做到党政深度融合,即同目标、共谋划,同布置、共推进,同进取、共担当,同演绎、共出彩,充分发挥党建促进发展的积极作用。

(四)争当“五种人”,做名副其实的合格党员。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洁上的清白人,角色上的局中人,作风上的实干人,行动上的标杆人。

(五)发扬“五争三抢”工作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五争:项目争优、管理争细、服务争效、创业争先、党建争强;三抢:抢思路、抢机遇、抢项目。

(六)做实“七个好”履职尽责环节,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纪国法、校纪校规、院情院规等)、想好(体会、思路、措施等)、讲好(充分表达、沟通,提高认可度,统一认识等)、带好(引导、指导、督促、检查,发挥好团队作用等)、干好(规范、高效、优质、务实、平安等)、查好(及时跟进、反思,及时发现问题、防范风险等)、改好(抓住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质量等)。并向大家传达了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随后,冯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章中党的基层组织部分,跟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冯书记指出:党章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一定要学懂弄通做实,务必紧密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充分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