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例会纪要(2018年第2期)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851

2018年3月23日上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第2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书记冯建军同志主持,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按照例会制度规定议题展开,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就开学来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良好,教学秩序总体情况正常。

会议中,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认真深入地研讨了如下工作:

一、情况通报:

1、各辅导员汇报各班重点学生:目前基本情况稳定,个别身心不适者已请假返家休养。

2、各辅导员汇报近期学生上课出勤情况:大部分班级学生上课出勤情况良好,个别班级上课出勤率有待提高。

3、各辅导员汇报各班学生学业综合评价完成情况:目前大部分班级已基本按照相关规定完成学业综合评价工作。

4、西区欧陆学生公寓夜晚不断电,正在联系亿优公司解决问题。

二、近期重点工作:

1、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以制度促管理,努力提高学生上课出勤率,切实保障教学效果,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确实提高学生考试合格率。

2、各班级辅导员要切实负起责任来,会同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做好17级新生的考前辅导工作,避免因个人疏忽导致成绩作废的情况发生。

3、以“文明寝室”评比为契机,以学生寝室建设为抓手,加大查寝力度,落实好防火、禁用大功率电器等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学生寝室安全卫生工作;加大晚归不归检查力度,对无正当理由夜不归寝的学生严格按照晚归与不归管理办法的规定给予相应的处分;与学生家长增强沟通联系,多措并举,共同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三、学习讨论

根据学院领导指示,为抓住工作重点,更好履职尽责,圆满完成2018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以下文件:

1、关于印发《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各部门2018年度履职尽责工作项目清单》的通知。

2、关于印发《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2018年工作计划要点》的通知

3、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各部门2018年度目标任务书。

四、冯书记总结讲话:

冯书记在会上现场对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明确的处理意见,并向大家提出以下要求:

1、找准问题。深入了解,掌握全面真实的情况。

2、寻求办法。通过学习和经验交流,推广好的工作经验和措施,切实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3、精准施策。把工作制度和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