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例会纪要(2020年第2期)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512

2020年10月23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第2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同志主持,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按照例会制度规定议题展开,通报了相关情况,部署了近期工作,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良好,教学秩序总体情况正常。

会议中,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认真深入地研讨了如下工作:

一、情况通报

1、通报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管控的最新措施。

2、通报学生体温一日三报及晚归与不归检查情况。

3、通报和学习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多点触发预警工作实施方案》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多点触发预警工作实施方案》。

4、通报近期几起学生违纪情况及处分决定。

5、通报学生评优评先工作开展情况。

6、通报学生参加党校学习的相关情况。

7、通报校运会方阵及参赛运动员训练组织情况。

二、近期工作要点

1、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继续做好学生体温检测“一日三报”、学生因病缺勤追踪、辅导员随堂听课、晚归与不归检查等日常工作,严格请销假审批流程,严格落实学校“无必要不外出”疫情防控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及时、不落实的,学院将对其进行诫勉谈话。

2、做好重点学生的排查、追踪、转化工作。

老生中的重点学生要高度重视,要做好追踪工作,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平时也要采取多种方式了解学生动态,加强心理干预,做好转化工作。

新生心理普测工作采用线下答题的方式进行,于本周末晚点名与晚讲评时间统一进行。新生普测前,新生班级辅导员要集中进行培训,了解心理普测的相关知识和重点内容,知晓心理疾病的表现特征,做到心中有数。心理普测全体学生都必须参加,一个都不能少。要教育学生认真对待心理普测答题,填写真实情况和想法,切实达到心理普测效果。各班级辅导员对自己学生的答题进行阅卷,深入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对后期的学生工作非常重要。新生心理普测阅卷完成后,要按学院规定做好重点学生的后续相关工作。

对后续报到的新生体检结果进行处理。

3、抓好校运会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校运会不是放假,要按照学校“非必要不外出”防疫要求要求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继续做好各项日常管理制度的落实。相关辅导员要到场管理并积极采取措施,确保校运会期间我院看台就坐学生的出勤率,抓好区域卫生、学生纪律、赛场氛围等方面的工作。

4、做好2019-2020学年辅导员考核工作。辅导员要根据上学年工作内容填写辅导员学年考核表,10月底之前上报。本周末,各学生班级利用晚点名与晚讲评时间对辅导员工作进行测评,测评对象为各学生班级上学年综合测评排名30%-60%之间的学生,测评结果于下周一报学生工作办公室。17级辅导员的学生测评工作在网上进行,辅导员将学生测评表发给学生,学生打分后拍照传给辅导员后,按班级打包上报。

5、开展学生宗教信仰情况访谈工作。

6、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培训结业考试及组织发展工作。

7、利用晚点名与晚讲评或主题班会时间通报违纪学生处分决定,对全院学生进行警示教育,提高学生遵规守纪意识。

8、做好学生基本信息数据采集、更新工作,完善学生档案材料。

9、继续做好文明寝室评比的相关工作。

三、冯书记传达学校学生工作例会精神并提出要求

1、传达张常委讲话精神:

⑴疫情防控不放松。

⑵骨干建设要抓实。

⑶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要落地。

⑷重点学生工作有台账。

⑸学生防骗教育要加强。

⑹加强学生自媒体言论管控工作。

⑺加强校运会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

⑻学生体检工作要抓细落实。

⑼加强校外租房学生的管理。

⑽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

2、传达温书记讲话精神:

⑴勇于担当,积极面对。

⑵加强学习,提高能力。

⑶加强团结,协同合作。

3、站位要高,情怀要深,作风要实,自律要严,能力要强。要以学生为中心,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牢牢抓住“三线五率”工作重点,按照“精准稳实廉”的工作标准,把制度立起来,要求严起来,能力强起来,作风严起来,行动快起来,把三进三查三转三保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