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例会纪要 (2020年第3期 )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679

2020年11月20日上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第3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同志主持,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按照例会制度规定议题展开,通报了相关情况,部署了近期工作,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良好,教学秩序总体情况正常。

会议中,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认真深入地研讨了如下工作:

一、情况通报

1、通报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管控的最新措施。

2、通报学生体温一日三报及晚归与不归检查情况。

3、通报学生党团培训工作进展。

4、通报近期几起学生违纪情况。

5、通报近期学生舆情并作相关要求。

二、近期工作要点

1、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继续做好学生体温检测“一日三报”、学生因病缺勤追踪、辅导员随堂听课、晚归与不归检查等日常工作,严格请销假审批流程,严格落实学校“无必要不外出”疫情防控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及时、不落实的,学院将对其进行诫勉谈话。

2、继续做好重点学生的排查、追踪、转化工作。尤其是新生的排查工作要抓紧落实,尽快确定名单,及时采取相关措施 ,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3、做好10月份的考试分析工作。利用主题班会或晚点名晚讲评时间进行成绩分析,查找原因,找准问题,制定措施,强化落实,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学生建设,提高学生上课出勤率和教学质量。

4、抓好年终各项工作及活动的组织安排。

5、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培训结业考试及组织发展工作。

6、抓好学生寝室安全管理,做好防骗防贷教育。

7、做好研讨,建立学生管理系统,提升教育教学规范化水平。

8、提高凝聚力,研究实施辅导员激励方案、措施。

三、辅导员经验交流分享

2020级辅导员王子恒做经验分享,他从关爱学生、教育引导、服务学生和讲究实效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并取得良好效果,受到所有辅导员的一致赞赏。

四、冯书记作总结讲话

1、提高站位,加强责任感和急迫感。

2、加强学习,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

3、发挥作用,做实“三进三查三转三保”工作任务。

4、务求实效,抓实晚归与不归检查、学生上课出勤率、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晚点名晚讲评、重点学生的追踪转化和舆情管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