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实职、干实事、求实效!应勇与中组部选派来鄂挂职干部集体谈话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37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中组部专门选派中央单位30名干部来湖北挂职。

11月10日,省委书记应勇与全体挂职干部集体谈话,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的殷殷嘱托,切实把自己当作湖北的一分子,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刻苦锤炼“七种能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挂实职、干实事、求实效,和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湖北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王瑞连主持。

应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挂职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以干部人才支持的方式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他说,选派中央单位干部到湖北挂职,以干部人才支持的方式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体现了中组部和各中央单位对湖北的关心和支持,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希望全体挂职干部深入谋划工作的主攻方向和关键举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见效

应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考察湖北,作出“四个着力”“四个切实”等重要指示,要求湖北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做好湖北工作的“纲”和“魂”。希望全体挂职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深入谋划工作的主攻方向和关键举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见效。

要与全省干部群众一起,拿出“斗罢艰险又出发”的英雄气概,努力交出更加出色的答卷

应勇指出,今年是湖北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成效好于预期。当前,大战还在继续,大考仍在进行,各方面工作任务很重、困难很多。

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对接落实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加快补齐高质量发展、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水利基础设施、现代产业体系、功能平台等短板;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谋划编制湖北“十四五”规划,做好“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

大家从踏上荆楚大地的那一刻起,就成为湖北的一分子,要与全省干部群众一起,拿出“斗罢艰险又出发”的英雄气概,保持赶考之心、大战状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努力交出更加出色的答卷。

希望大家带头讲政治、树形象,带头讲担当、提能力,带头讲实干、抓落实,带头讲廉洁、守底线,在履职尽责中做好表率

应勇指出,挂职干部肩负着党中央赋予的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希望大家带头讲政治、树形象,带头讲担当、提能力,带头讲实干、抓落实,带头讲廉洁、守底线,在履职尽责中做好表率。

我省组织部门和各市州、各接收单位要为挂职干部创造良好条件,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关心关爱,管理上从严要求。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参加会议。挂职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