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举办“学‘习’新时代”百生讲坛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672

       

                  



419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我院团委承办的第九期百生讲坛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百生讲坛室顺利举行。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院团委学生会各团支部以及相关老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期百生讲坛以“学‘习’新时代”为主题,名主人依次进行演讲。第一位主讲人聂慧敏结合自身经历围绕“道德”进行演讲;第二位主讲人王云港从自我角度出发,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呼吁广大青年团员做“有理想、有担当、有品质、有修养、有追求、有作为”的“六有”青年。第三位主讲人王贤毅以“学‘习’自信”为主题,讲解了“学习自信,自信学习,学习习总书记”,号召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好好学习知识,脚踏实地,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三位主讲人以当代青年视角出发畅谈青年梦想、国家复兴,从革命先辈的英烈事迹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从考试升学的小目标到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新规划,主讲人积极发声,描绘新时代,倡导新青年应有新担当。

最后,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学生也就“学‘习’新时代”进行了互动和分享。大家认为进入“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素质和政治觉悟也要不断提高。“百生讲坛”是一个能够提升青年团员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在这里大家可以更加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更有利于达成“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

通过本次百生讲坛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持续热情,营造了良好的思想政治学习氛围,为学院后续开展的各项党团教育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