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例会纪要(2018年第4期)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798

201854日上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第4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书记冯建军同志主持,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按照例会制度规定议题展开,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就近期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良好,教学秩序总体情况正常。

会议中,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认真深入地研讨了如下工作:

一、情况通报:

1、通报上一次例会布置工作的落实情况:总体情况较好,但晚点名晚讲评内容落实不全面,晚归不归检查不到位。

2、各辅导员汇报各班重点学生:总体情况基本稳定,但经排查发现新的重点学生,正在拟定措施进行追踪转化工作。

3、各辅导员汇报近期学生上课出勤情况:5.1”节后,学生上课出勤率有所下降。

4、教辅部门通报个别责任心不强的任课教师。

5、排球赛落下帷幕,篮球赛、羽毛球赛等文体活动有序开展。

6、入夏之后暴雨增多,个别寝室出现渗漏情况。

7、各辅导员通报各班上课出勤率较差的学生。

二、近期重点工作及措施:

1、各辅导员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抓好学生上课出勤工作,坚持随堂听课制度,确保上课出勤率,切实保障上课质量。学生工作办公室将对辅导员查课工作进行督查,定期通报各班上课出勤率和辅导员查课情况。

2、以“文明寝室”建设为抓手,加大查寝力度,落实好防火、禁用大功率电器等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学生寝室安全卫生工作;各辅导员要深入寝室,深入学生中去,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及时发现问题,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安全。

3、各辅导员要充分利用主题班会、晚点名晚讲评时间,抓好夏季各项安全教育工作,特别是抓好活动安全、晚归不归检查、寝室安全工作。

4、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组织发展工作,抓好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组织授课工作,及时督促检查发展对象各项材料的准备及完成情况。

5、做好第二届演讲比赛的前期筹备工作。

6、提前拟定2018届毕业生离校方案。

7、做好暑期学生寝室调整的宣传及动员工作。

84月考试成绩即将公布,各辅导员要及时更新学生成绩库,做好成绩分析,针对问题及时制定帮扶措施。

9、对于上课出勤率较差的学生,根据情况进行批评教育,联系学生家长共同进行帮扶,屡教不改的按照学院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10、为提高会议效率,节约会议时间,以后凡上会讨论的重点工作,必须事先上报相关资料,以便大家了解情况,及时给出处理意见或建议。

三、冯书记总结讲话:

冯书记在会上现场对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明确的处理意见,并针对当前的工作重点提出以下要求:

(一)抓课堂纪律,切实提高学生上课出勤率和听课效果。

(二)抓寝室文明建设,强化文明养成教育,提高寝室文明、卫生质量。

(三)抓安全稳定教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防范化解安全隐患。

(四)抓文体活动开展,营造学生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