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别山,重温红色历史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5691

纪念碑前合影

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学习党章

参观五·二九惨案烈士纪念广场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革命先烈奋斗足迹,弘扬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20185月5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鄂豫皖革命根据之一的罗田县胜利镇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罗田县胜利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整齐列队,在第三党支部书记易早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现场学习了《党章》中党的基层组织基本任务。全体人员庄严肃穆的瞻仰了革命英雄纪念碑,从碑文中了解到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追忆革命精神,接受深刻的革命历史传统和党性教育。

瞻仰完纪念碑后,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教授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陵园内的吴光浩烈士纪念铜像、五·二九惨案烈士纪念广场。在参观中,鲁晓成给大家讲解黄麻起义、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斗争,在讲到吴光浩烈士时,他号召广大青年党员学习吴光浩烈士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及不畏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精神。吴光浩是红军创建时期黄麻起义的领导人之一,是红11军和鄂豫边革命根据地的创始人,是红军早期杰出的高级将领之一,牺牲时年仅23岁,被称为“共和国早陨落的将星

在五·二九惨案烈士纪念广场全体教职员工怀着崇敬的心情仔细阅读了五·二九惨案介绍:1927年,“四·一二”反革命政变的消息传到罗田,滕家堡反动商团、土豪劣坤密谋暴乱,散布谣言,一边煽动不明真相群众疏远共产党,一边组织“黑杀队”。先后抓了区农协、工会、妇协、工人纠察队等组织负责人夏登阶等共产党员。5月29日,拷打并杀害了叶绳裘、夏登阶、肖锦云、闫云鹏。由于这些党员坚贞不屈,守口如瓶,不肯交出党员名单,肖锦云、闫云鹏被用大刀剁死。夏登阶被暴乱分子用切茯苓的大片刀割掉耳朵、鼻子,脸上身上的肉也被一块块割下来,夏登阶宁死不屈,被活活割死。接着,又同样割死了叶绳裘。第二天,暴乱分子将另六名共产党员捆绑游行,其中女同志方玉恒,被暴徒们剥去上衣游行。后将六人押到河坪,用前一天杀人的残酷手段一一害。

参观中,大家从革命先烈波澜壮阔的斗争史和百折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高尚品质中,感受到他们信仰无比坚定;一个个光辉事迹仿佛令人置身于历史的洪流之中,回到那段峥嵘的岁月,看到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画面。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定将秉承革命传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立足本职,扎实工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振奋精神,催人奋进,不但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了宗旨意识,更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同时引导教育党员结合工作实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作风教风,团结一心彰显经院情怀,立足学校本科教育审核评估、“双升”工程及“6265工程建设,认真履行职责,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年5月5日,时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我院全体党员以实践活动来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际结合的光辉历史,切身感受中国马克思主义者的崇高理想与信念,以及为中国革命不懈奋斗、不畏艰难险阻、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中国而不息战斗的顽强进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