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例会纪要(2018年第6期)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778

201868日上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第6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书记冯建军同志主持,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按照例会制度规定议题展开,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就近期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良好,教学秩序总体情况正常。

会议中,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认真深入地研讨了如下工作:

一、情况通报

1、通报上一次例会安排工作的落实情况:学生表现总体情况较好,辅导员跟班听课工作继续加强,晚归不归工作基本落实。

2、各辅导员汇报各班重点学生情况:各班重点学生情况基本稳定,经排查新增的重点学生已按拟定措施进行追踪转化。

3、各辅导员汇报教学情况:各班总结4月考试成绩,对于通过率较低的课程结合教务老师查找原因,并进行针对性学习。

4、辅导员汇报查寝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部分学生寝室存在内部矛盾,对于已暴露问题的寝室,要及时拿出应对措施,化解矛盾或者调整寝室,消除隐患。寝室饲养宠物的行为要坚决杜绝。

二、近期重点工作安排

1、学校审核评估期间,严抓学生的上课出勤率、保障学生的课堂表现、保证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辅导员必须跟班听课,学工办、培训部与其他相关部门将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跟班检查。师生同心,不懈努力。

2、对于本学期旷课严重的学生作为学校审核评估期间的重点学生进行排查,为避免出现不必要的纠纷,应及时与旷课较多的学生家长进行联系、沟通。

3、完备学生请假手续,请假程序严格按照《湖北经济学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日制本科助学班学生手册》进行办理。

4、做好本次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材料的归整和审核、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登记。按照学校相关要求,注意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5、协助院办做好“武汉IN18资助困难大学生公益活动暨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感恩主题教育活动”的筹备工作。

6、做好“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届演讲比赛”的前期准备工作。

三、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与学习

会上,党委书记冯建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

1、学生安全无小事。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教育,充分利用晚讲评、晚点名的机会对学生加强安全意识的教育。

2、加强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落实。在学校评估阶段,辅导员应加大对学生的监管力度,多走走、多看看、多查查。落实上级下发通知的有关要求,力求全校上下以积极向上的姿态和精神风貌迎接学校本科教育审核评估。

3、加强毕业生的安全离校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关注重点学生,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

4、安排好暑期工作。招生工作规范有序、培训工作顺利进行、学生离校、留校工作落实到位,要求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56.4”期间,各部门应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校园平安。

四、冯书记总结讲话

冯书记在会上现场对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明确的处理意见,并就近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1、认真落实本科教育评估相关工作。继续组织学习评估知识,加大宣传力度,辅导员要深入教室、寝室及活动现场,维护课堂纪律,推进文明寝室建设,确保活动安全有效,辅导员必须全程随堂听课,由学工办负责安排到位,并督促检查。

2、加强考风考纪教育,确保期末考试及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平安进行。

3、常抓安全稳定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稳定相关规定与要求,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及时发现问题,防范风险,保一方平安。

4、强化重点学生的排查、跟踪与转化工作,要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和学生家长的积极作用,在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与效果。

5、做好学生寝室内部矛盾排查、跟踪与化解工作,避免小矛盾演变为大矛盾,发现一个、解决一个,不留隐患,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