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例会纪要(2018年第7期)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886

2018628日上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第7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书记冯建军同志主持,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按照例会制度规定议题展开,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就近期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良好,教学秩序总体情况正常。

会议中,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认真深入地研讨了如下工作:

一、情况通报:

1、通报上一次例会布置工作的落实情况: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较好,学生上课出勤率显著提高,课堂秩序良好,辅导员跟班听课工作落实到位。

2、各辅导员汇报各班重点学生:目前基本情况稳定,按拟定措施进行追踪转化工作。

3、各学生班级按教学计划安排进行期末考试,秩序良好。

4、各辅导员已按照学校及学院要求与学生签订暑期安全告知书,并对学生加强了暑期安全教育。

5各辅导员已完成学生暑期离校去向登记工作

6、16级学生校外实习实训效果良好。

7、本学期各项文体活动全部完成,活动开展顺利并达到预期效果。

二、近期重点工作:

1、严格落实学生暑期离校去向,确保每个学生按期离校,平安返家,与家长核实学生到家情况,并做好痕迹管理工作。

2、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对部分学生公寓进行调整,学生工作办公室要根据学校寝室分配情况,提前做出合理安排,力争学生放假前完成学生寝室调整工作。

3、做好2018届毕业生及2015级学生离校的各项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文明离校。

4、上半年组织发展工作已基本完成,要按照规定严格做好学生党员材料的填写、审批、上报工作,做好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迁转工作。

5、做好团委学生会换届选举工作。

三、冯书记传达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党委书记冯建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1、细致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相关信息要及时、准确、全面传达给全体毕业生。要做好返校学生的接待和安抚工作,召开主题班会为学生答疑解惑,收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为学生解决困难和问题,做好毕业生组织关系及档案资料的转接工作。

2、做好非毕业班级学生的暑期安全工作、寝室调整等工作。

3、组织发展的后续工作要规范、按时完成。

4、密切关注重点学生动态,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做好引导、转化工作。

5、加强各项安全教育,强化学生暑期安全意识,做遵纪守法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