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届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1416

625日晚,由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学院第届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二届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圆满落幕。

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展现我院大学生风采,学院以青春奋斗幸福”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本次演讲比赛。学院院长助理蒋毅、培训部主任路培、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易早、爱入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湖北长江电气集团演讲与口才特聘讲师)谢聪、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届演讲比赛冠军获得者王贤毅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另外邀请了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教授作为本次比赛的特邀嘉宾。

经过前期选拔,共有10位优秀选手最终闯入决赛。选手们结合自身实际,以过去经历为基础,以当下实践为重点,阐释了青春、奋斗的定义,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各自大学生活中对青春感悟和规划。

本次比赛选手们准备充分、观点鲜明、妙语连珠,精彩的演讲引起了观众的共鸣。标准的语音,激昂的语调,流畅的幻灯片,激动人心的抽奖活动,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个人形象等方面进行评判,最终来自金融J1701班王同学获得一等奖;动画J1701班陈欢会计J1702起月梅、金融J1702班茆光彤同学获得二等奖;工程J1701班丘昌斌会计J1704聂慧敏金融J1702赵玉苏、电商J1702班程茜、动画J1701班刘任祥、电商J1702班汤美辰同学获得三等奖。我院党委书记冯建军、院长助理蒋毅、培训部主任路培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一等奖获得者:王岩(金融J1701班)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为演讲比赛做总结。他认为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示了大学生应有的进取精神、责任担当、爱国情怀及梦想追寻。围绕“青春奋斗幸福”这三个关键词谈体会青春是指人生的青年时代,是人生当中最富有活力与激情的年华,也是人生能否走向成熟与成功的关键时期,鼓励同学们把握好属于自己的青春岁月,刻苦学习,增强本领,成就自己的人生和未来;“奋斗”乃是奋进和斗争,奋斗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奋进历程,鼓励同学们要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积极奋斗的有为青年;幸福是人们对自己理想生活感到满足的主观感觉自然而然且发自内心的感受美好的生活是幸福的基础和前提,而美好的生活是靠奋斗才能得到的,鼓励同学们要牢牢把握好青春、懂得感恩、勇于进取、积极担当、不懈奋斗,让自己真正成为拥有美好人生的幸福人。

获奖者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比赛,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演讲比赛活动使他们深刻意识到“青春奋斗幸福”的重要性,明白它们是密不可分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只有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美的,也只有奋斗才能使自己成为一个幸福之人,才能成就自己的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