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 务实创新 谱写群团工作新篇章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6-03-30浏览次数:743

     群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学校“十三五”扬帆起航的征程中,学校群团组织该如何作为?
  一要凸显政治,抓住灵魂。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是第一位的。将政治性作为群团工作的统帅,坚定不移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占领理想信念至高点。“党有号召、群团有行动”,主动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使命,认真履行好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保持和增强自身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充分发挥组织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群众前列,努力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二要主动作为,服务师生员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群团工作的主线。群团组织要在党委工作大局中思考和谋划各自工作,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中心任务,瞄准“十三五”期间“升级、进位、奠基”总目标,并结合我院发展战略,不断强化“发展、规模、规范、质量、效益”意识,从自身职能和实际出发,团结动员广大师生员工干事创业、建功立业。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想师生员工之所想,急师生员工之所急,主动到师生员工中发现需求,围绕需求提供精细化、专业化服务。进一步改进作风,保持眼睛向下,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树立攻坚克难的精神,坚持虚功实做、难事长做,做好化解矛盾的“润滑剂”,师生员工利益的“代言人”,让师生员工在困难时刻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
  三要务实创新,提档升级。坚持问题导向,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中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在克服“四化”倾向、解决脱离群众的问题中,主动改进工作方式,创新活动内容,不断扩大群团组织覆盖面和活动有效参与,切实提高群团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我院群团组织应认清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坚持“党政所需、师生员工所盼、群团所能”,努力做到推动发展有作为、服务师生员工有实效、自身建设有突破,持续提高群团组织在学院发展中的贡献度,开创我院群团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