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高级职业人才培养工程项目新生素质拓展训练开训仪式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8-30浏览次数:1450

开训仪式现场一


开训仪式现场二

  

开训仪式现场三 


新生辅导员队列


新生队列

  

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宣布学院文件

  

学校副校长鲁晓成向训练团授旗

  

训练团团长胡彪作训练动员讲话并宣布训练纪律


训练团教官代表秦志成发言

  

新生代表侯香池发言

  

三三0三军工厂后勤管理部部长兼武汉白云黄鹤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慧讲话

  

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杨涛作重要讲话


     20188月28日上午10:00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三三零三工厂训练基地隆重举行2018级高级职业人才培养工程项目新生素质拓展训练开训仪式,学校副校长鲁晓成、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杨涛、党委书记冯建军、院长助理蒋毅、武汉时代科技专修学院院长吴合林、中国人民解放军三三零三工厂后勤管理部部长兼武汉白云黄鹤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慧、湖北宏大兵心户外拓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军出席开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学院办公室、培训部、自学考试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武汉时代科技专修学院负责人、全体训练教官、项目办新生辅导员及2018级全体新生,开训仪式由项目办主任、武汉时代科技专修学院副院长董志军主持。

开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宣读了学院文件《关于成立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2018级高级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工程项目新生素质拓展训练团的通知》(鄂经院继发〔201836号)。

学校副校长鲁晓成向训练团进行了授旗。

训练团团长胡彪作了训练动员讲话并宣布了8条训练纪律。

训练团教官秦志成和新生侯香池分别代表全体训练教官和全体新生发言。

中国人民解放军三三零三工厂后勤管理部部长兼武汉白云黄鹤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慧讲话出:同学们在训练中磨炼自己的意志,感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真正价值,培养自己热爱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情感,培养热爱生活、关心集体、关心他人的道德情操。

    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杨涛作了重要讲话首先,他代表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和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连续举办自考全日制本科助学班十余年,长期以来,学校对自考全日制本科助学班的办学非常重视且管理十分规范,是湖北省武汉市内目前少有的真正实现自考全日制本科助学班学生与在校研究生、普通统招本科生统一管理、资源共享的国家公办院校。学院与时俱进,从2016年起联合武汉时代科技专修学院开办集“自考全日制本科助学班+高级职业技能培训+实习实训+就业创业指导”四位一体的新的教育模式,使自考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与高级职业技能培训紧密结合,以切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10多年来,学院自考全日制本科助学班共培养本科毕业生近万名,学生考试合格率一直排在全省同类办学单位前列,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学院连续6年被省教育考试院、武汉市招考办授予“自学考试工作先进集体”、“自学考试先进考点”荣誉称号,学院2016、2017连续两年被评为湖北经济学院先进单位。针对本次素质拓展训练,他对全体新生提出5点希望:

    第一、刻苦训练,促进身心健康。敬爱的周总理1958年提出:每天锻炼一小时,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同学们要通过素质拓展训练掌握体育锻炼基本技能,达到强身健体、身心愉快的根本目的。

    第二、严格要求,提高自我养成。自觉遵守基地各项纪律规定,服从教官和辅导员老师教育与管理,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切实提高文明素养。

    第三、吃苦耐劳,磨练意志品质。“宝剑锋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训练中不怕苦、不怕累、不迟到、不早退,做一个坚强的人、有品格的人。

第四、团结协作,学会包涵兼容。在学习、生活相处之时,要懂得包涵兼容、接纳异己,更要学会彼此欣赏、相互支撑。修心为上,乃成其大,大家的胸怀有多宽广,未来的道路就有多宽广。

第五、重视安全,提高自我保障。安全是大学美好生活的基础与保障,包括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财物安全等。只有先学会保护自己,才能去保护他人;也只有自己安全,才能今后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最后,他代表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对中国人民解放军三三零三工厂训练基地的各位领导及全体训练教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级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工程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武汉时代科技专修学院副院长董志军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全体新生和相关工作人员深刻领会、认真落实杨涛院长讲话精神,通过素质拓展训练磨练意志品质,实现提高自我、超越自我,圆满完成“大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