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2017年度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专项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3-22


  本网讯 3月20日,湖北省2017年度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专项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


  省人社厅副厅长易望汉,校党委书记温兴生,省国税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刘卫明,省军转安置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德胜,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军转干部安置处处长龙一民,省军区转业办主任刘红兵,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余弢出席。省人社厅、省军区转业办、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高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学校有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副校长鲁晓成主持。


  温兴生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基本现状以及办好专项培训的思路做法。温兴生表示,在党和国家强军战略大背景下,学校将充分利用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学科优势,秉持“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精神,强化“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型”人才培养特色,做实做优军转干部专项培训工作,建设师资力量雄厚、管理服务优质、培训效果良好、社会评价较高的“军队转业干部培训基地”,走出一条具有湖北特色的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培训之路,为国家的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作出湖北经济学院应有的贡献。


  易望汉在讲话中指出,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是确保中央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战略决策顺利实施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军转安置制度改革和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军地人才融合、回应军转干部期盼的迫切需要。他表示,做好专项培训重点工作,必须抓好组织实施、跟踪管理和统筹协调。全省首期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开班,是省创新军转安置工作发展的新起点,是湖北经济学院创新军地教学的新起点,是各选送单位创新干部培养的新起点,更是各位学员开启新征程的新起点。全体学员应珍惜机会,牢记使命,加快自身转型、瞄准能力塑型、争当模范典型。我们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班典礼上,刘德胜宣读《省军转安置工作小组 省教育厅关于确定湖北经济学院为湖北省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专项培训承训院校的批复》;刘卫明、刘红兵分别代表学员选送单位和省军区转业办对学员进行培训动员;华中农业大学赵艺萌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2017年11月,省军转安置工作小组等六部门下发《关于开展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进高等学校专项培训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要求全省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定岗定位后,安置工作主管部门和接收单位根据岗位需要和本人实际情况,将专业不对口的军队转业干部送到高等学校进行为期1年的带薪脱产教育培训,系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岗位工作能力,实现由军队人才向地方经济建设人才的转型。


  该培训班为我省开办的首个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共有60名学员。我校为承办的第一所也是目前唯一一所高校。学员们将学习税收学、法学、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财政学、会计学等,提升专业学习能力、实践操作能力、综合协调能力、科学研究能力。


  2016年5月,在知悉国家将进行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培训的探索后,温兴生向省人社厅、省军转办表达了发挥学校经、管、法学科优势承办培训服务湖北军转安置工作的意愿,并安排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进行联系与沟通。2016年9月,学校向省人社厅、省军转办提交培训方案,并开始筹备。2017年11月,学校接到文件,温兴生立即召集副校长鲁晓成、吴显富以及相关人员专题研究落实意见与制定措施。2018年1月,鲁晓成带领继续教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江苏调研,随后制定了教学管理制度。寒假期间,学校成立三个工作专班对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等20多家省直机关单位进行走访宣传。2018年2月,省教育厅、省军转办对全省有关高校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普通高校计划分配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活动的通知》。2018年3月,学校下发《关于成立湖北经济学院军队转业干部进高等学校专项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加强对该培训工作的领导与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