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连续12年承办省农村义务教育新教师岗前培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8-07



  本网讯 8月6日,2018年湖北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新招录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高校工委委员徐雁冰,校长董仕节、副校长鲁晓成,省教育厅干部人事处处长梅亚平、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处长童静菊出席。学校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工作人员近2000人参加。培训由继续教育学院承办。


  董仕节代表学校对莅临我校指导工作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即将走上教师岗位的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向支持我校建设发展,关心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新招录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基本现状以及毕业生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精神自愿投身农村义务教育事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从2006年开始,已连续12年承办培训,积累了丰富的服务经验。学校将充分调动好各类资源,不断总结服务经验,提升服务品质,积极配合教育厅做好培训服务工作,为国家的农村义务教育事业作出我校应有的贡献。


  徐雁冰代表省教育厅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祝贺,向多年大力支持培训工作的湖北经济学院及以饱满热情参加培训管理组织与服务工作的辅导员们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15年坚持开展培训教育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突破成就,从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和全省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阐述了当前乡村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他指出,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国家正在逐步完善制订农村教师各项保障制度,更好地保证乡村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他希望,培训的学员们把带有满满正能量的“精气神”带到乡村孩子中去,把广博的“见识”带到乡村孩子中去,把爱心传播到乡村每一个孩子当中去,把丰富的知识传播到乡村孩子中去。


  开班典礼上,培训班学员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成为乡村教师的无比荣耀之情,并郑重承诺将积极投身到乡村教育事业中,为乡村孩子点亮希望、引领未来。培训班辅导员代表分享了自己成为一名乡村老师后的经历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