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军转干部专项培训工作结束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1-09


  本网讯 1月8日,湖北省2017年度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专项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刘德胜,校长董仕节、副校长鲁晓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龙一民、省高级人民法院教育培训处处长郑俊岭、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教育处正处级调研员刘辉出席。副校长陈向军主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税务局、武汉市税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我校相关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近100人参加。


  鲁晓成宣读了《关于表彰湖北省2017年度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专项培训班优秀导师和先进学员的决定》。


  出席结业典礼的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导师和先进学员颁奖,为全体受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冯清华、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文治财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分享了学习经验和培训感悟。郑俊岭作为学员选送单位代表讲话。


  董仕节对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的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关心和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校该专项培训班的情况。学校坚持“工作需求为导向,学习实训相结合,能力素质同提高”的基本培训原则,组建培训管理机构,安排专班进行负责,制定完善管理制度,精心谋划实施“12345”模式,全力做好培训班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参训学员基本完成由“军事人才”向“经济建设人才”和“专业型管理人才”的转变,基本实现通过培训更好融入社会、更快实现个人转型发展的培训目标。


  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把加强地方人才培养、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建设作为工作重点,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以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和部署,进一步扎实开展2018年度军转干部专项培训招生工作,实施军转干部培训品牌战略,加快专项培训教育体系建设,建成全省军转干部培训基地,走出一条具有湖北经济学院特色的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培训之路。


  刘德胜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项培训圆满完成标志着中央开展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培训战略在我省得到有效落实。军转干部进高校脱产培训学习制度受军转干部接收单位欢迎。他指出,湖北经济学院在军队干部进高校培训工作中表现出较高的政治站位、高度的社会责任担当,为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成功经验和模式。他希望与我校继续合作,共同提高专项培训质量。他要求即将赴岗的培训学员们,明确目标,立足岗位深化学习实践;调整心态,作风不减;勇于担当,多有作为。


  结业典礼结束后,学员们举行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