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行校领导第一课暨继续教育学院2018年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1300

大会主席台

大会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授课

新生代表韩雪慧梓发言

老生代表王云港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宣读文件

学校和学院领导为受聘为2018级新生班级辅导员助理的同学颁发聘书

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杨涛作重要总结讲话

2018年9月12日下午,校领导第一课暨继续教育学院2018年新生见面会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副院长牛睿军、院长助理蒋毅、高级职业人才培养工程项目联合办学单位负责人吴合林、董志军、邓红琳、鄢辉、王犇、程强及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学院办公室、自学考试办公室、培训部、学生工作办公室、高级职业人才培养工程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老生代表及2018级全体新生1000人参加,大会由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杨涛主持。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以“传承历史,铭记精神,与经院共成长”为主题,分四个篇章为大家讲述了校训与人才培养目标、百年办学路、辉煌新校史、奋进未来路,让大家对湖北经济学院的历史与现状、未来发展之路以及“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精神和“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有了一个比较清楚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切实增强了全体新生爱校爱院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同时鲁晓成校长也向大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勇做优秀的经院人,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堂课史料翔实、内容丰富、观点鲜明、讲解精辟

新生代表、动画(VR技术方向)J1801班韩雪慧梓作了表态性发言,老生代表、人力资源管理J1611班王云港就自己的心路历程、大学学习生活的感悟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军宣读学院文件《关于聘任2018级新生班级辅导员助理的通知》(鄂经院继发〔201840号),学校和学院领导为人力资源管理J1701班尹培屹等12名受聘为2018级新生班级辅导员助理的同学颁发了聘书。

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杨涛作了重要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新生进一步深刻领会鲁晓成校长这堂课的重要精神,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加以贯彻和落实要求受聘为2018级新生班级辅导员助理的同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勤奋工作,为班级建设以及学院的学生工作做出积极贡献最后向全体新同学提出4点建议:

一、安全是基础重视安全,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保护的能力。

第二、学习是本职不仅要拿到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证书,更要提高职业技能,切实增强就业竞争力。

第三、纪律是标尺。要懂规矩、守纪律,从各方面来严格要求自己。

第四、修心是关键志存高远,注重德行的培养和内在品格的塑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磨练中走向成熟,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价值。

会后,学院按计划全体新生开展了健康与就医知识讲座和学习专题指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