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例会纪要(2018年第9期)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543

20181023日上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第9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书记冯建军同志主持,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按照例会制度规定议题展开,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就近期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良好,教学秩序总体情况正常。

会议中,项目办董志军主任向大家介绍了项目办聘任的孙建新老师,孙老师将负责项目办辅导员和学生管理工作,孙老师曾负责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他的加入将会给我们带来名校的管理理念和工作方式,有助于促进我院学生管理水平的提升。随后,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认真深入地研讨了如下工作:

一、情况通报:

1、各辅导员汇报各班重点学生:目前基本情况稳定,但个别学生有情绪波动,相关辅导员要加大管控力度,确保学生平安。

22017-2018学年学生奖学金、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定工作基本完成。

3、学生“双清”工作卓有成效。

4、辅导员考核工作已基本完成。

5学校第十五届运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有序进行。

6、考试后,部分班级到课率有所下滑,晚归不归学生人数有所增加。

二、近期重点工作:

1、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继续加强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做好学生学业、表现、身体状况预警工作,积极联系家长,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后进学生的帮扶和处置工作。

2、充分发挥学生骨干、信息员和寝室长的作用,继续做好重点学生的排查、追踪、转化和处置工作。

3、对10月考试情况进行总结,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4、辅导员要加强思想引领教育,抓好班级两委建设,努力提高班级学习氛围。

5、继续做好学生的“双清”工作。

6、对在校问题学生及退学学生做好汇总工作,查找原因,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7、每周晚讲评内容一定要做实,只有效率和效果并重。

8、18级学生“两个清单和两个协议”的签订一定要落实到位。

9、做好学生寝室的清理清查工作,消除大功率电器、管制刀具、明火等安全隐患,确保寝室安全。

10、把握时间节点,做好18级学生注册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冯书记做总结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

1、不断强化“以生为本”工作理念,转变作风,多为学生想好事、谋要事、解难事、办实事、多成事。

2、深入课堂和寝室,及时了解情况,查找问题,分析问题,找准措施,妥善解决问题,让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3、学会运用现代科学有效的管理方法与手段,善于抓重点,讲计划,会安排,重实效,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关键作用。

4、安全教育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对重点学生要高度关注,做好排查、跟踪与转化工作。

5、开展主题班会、小组讨论、主题演讲等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推进学风建设、考纪考风教育、文明养成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等,为学生成人成才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