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7年度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培训班开展秋季学期红色教育暨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789

全体党员合影


纪念碑前宣誓


党课现场


鲁晓成给全体党员授课


分组讨论

  

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2018年10月2526日,学院2017年度军队转业干部培训班全体党员前往湘鄂西革命根据地荆州洪湖市瞿家湾开展秋季学期红色教育暨实践教学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牛睿军院长助理、军培训班临时党总书记蒋毅、学院培训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培训班全体党员60余人参加。

25日下午,全体同志参观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洪湖瞿家湾红军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行走在斑驳的青石板路上,参观经过岁月洗礼的老城区,通过讲解员的讲解重温那段红色历史,老街那段血与火的历史仿佛在耳边诉说。参观完革命老街,全体党员在烈士陵园纪念碑下怀着无比敬仰之情整齐列队,在军队转业干部培训班临时党总支宣传委员凌家宣的带领下,庄严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读让党员同志们刻骨铭心的入党誓词,重温党员八项义务,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26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加强共产党员修养”为题为全体党员授党课,他从腐败的危害与当前形势、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守纪律讲规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来讲授,在谈到“守纪律讲规矩”时他指出:纪律是块铁,谁碰谁流血;纪律是块钢,谁碰谁遭殃。只有坚守国家利益的高线,严守党的纪律的底线,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实干家和弄潮儿,才能在改革大考面前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整个活动是对全体党员同志一次深刻的党性纪律教育,筑牢了全体党员的思想防线,增强了拒腐防腐的能力。课后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结合当前各自工作岗位面临的问题展开了具体讨论,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在培训中苦练本领,守好思想防线,不断开拓进取,在新的岗位上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养终身学习理念,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学院副院长牛睿军院长助理、军培训班临时党总书记蒋毅、学院培训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参加了小组讨论并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和党建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布置。